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嶺古道-半嶺步道-翠峰瀑布
2021/03/18 21:26:29瀏覽1355|回應0|推薦11



欣賞陽明山公園早春的百花盛開美景之後,從花鐘經停車場出來往公車總站沿湖山路直走,雨勢不小,轉從橫嶺古道登山口入,
看看時間還早,覺得路況也不錯,依入口導覽圖步道路線全長800公尺,步行時間約40分鐘。



進入之後發覺路徑清幽,不似一般古道羊腸小徑雜草蔓生,覺得路寬景佳,雨中撐傘獨行,眼前景色雨霧迷濛之中,



來到綠色竹林隧道段,路旁依序有2面閩南語詩詞:「公園有猴愛細字,莫用水果來給飼,牛聲馬喉惹氣受,靜靜欣賞無代志」、
三頓免煮猴齊天,吃東吃西吃新鮮,做官做腱受束縛,陽明山頂小神仙」,蠻詼諧有趣的。



湖山路登山口進入之後,沿著山腰緩下坡,踩著輕鬆的步伐,約15分鐘至另一端的紅壇登山口,真是一條精緻迷你的古道路線。


紅壇登山口再往前有「楓香姊妹樹」,據說草山曾有一對姊妹,最愛這對百年楓香,楓香宛如姊妹一般,情深相扶持...



接下來一小段柏油路,續有石階步道分左右2線,右線是往湖底路,取左往中山北路7段方向石階陡下坡,這段就是半嶺步道。
山坡小路,兩旁盡是梯田菜園景色,春天紅楠長出新葉,雨中更顯清新出色,



叉路處從民宅區過來,下坡後抵明玄宮,雨勢甚大就在廟前雨棚下暫歇,雨霧壟罩半山腰,但雨未停歇,續從廟下水圳路右行,



水圳路接回半嶺步道續下坡,這是陽明山往士林天母地區3條路線之一,昔日設有石棚土地公,以護佑來往行人,因年久失修,
民國100年當地居民乃集資更新,是謂「石棚土地公換新家」。



半嶺步道下來後,沿車道左前行,過慈母橋,南磺溪水色黃濁、水勢湍急。



翠峰步道拾階上爬,山腰橫向叉路取左,沿溪往水源處,步道旁有許多大小水管。



至紅色警告牌,叉路取右上爬,滂沱大雨之中來到山腰處的李漢卿紀念碑休息平台涼亭,暫歇避雨。



稍後轉從步道叉路陡下坡,天雨濕滑小心行走,終至翠峰瀑布。此時風雨加交,溪畔石塊很滑,臨溪觀瀑也有幾分膽戰心驚。


翠峰瀑布處續有小路沿溪行,繞回來時翠峰步道,再過慈母橋經欄杆橋頭福德宮,走猴洞產業道路至公車站牌搭小36公車下山,
今日從湖山路橫嶺古道下來,依App記錄行程約5.1K/1小時32分。   110030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5772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