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硬漢嶺、楓櫃斗湖登山步道土坡路
2021/03/12 20:21:05瀏覽1217|回應0|推薦11



從觀音山遊客中心沿北53-1車道約走800公尺經過開山院,再往前就到達硬漢嶺步道登山口,由此起登往硬漢嶺約1563公尺。



石階步道一路上爬,據說至硬漢嶺有1000多階,步道每100公尺有里程標,300公尺處有「硬漢路」石碑,續上爬途中有涼亭,
在「弱者俱樂部」有些遊客就停下來休息歇腳了,依指標往硬漢嶺還有913公尺。



經弱者俱樂部之後石階之字形緩上坡,步道旁白色鳶尾花、桃紅杜鵑花盛開,經過竹林間路旁有一塊「變化山」石頭。



步道於940公尺處和楓櫃斗湖步道會合,寬闊平坦的石板路相當好走,過年期間好天氣一大堆人來爬山,一時為之路塞。
至眾樂園叉路處,先取左往觀景平台。



叉路往觀景平台50公尺而已,設有涼亭,往下可俯瞰淡水、八里市鎮及漁人碼頭一帶風光,一旁高地上設有通信電塔,
折回主線續往硬漢嶺,巧遇現任立院龍頭游錫堃院長也來爬山,還和民眾一起拍照合影。



爬山無關政治,我也不想上鏡頭,隨便拍了2張,就從一旁路過先上硬漢嶺了(若是支持者,在此爬山巧遇,肯定不錯失機會,
一定是要與院長拍張合照咧,然後馬上Po到FB、IG或LINE給朋友炫一下)



硬漢嶺是觀音山最高的地方,海拔616公尺,山頂平台上建有硬漢碑,遊客登頂總是要打卡拍照的,熱鬧得像是菜市場一樣。
山頂擁有360度視野無敵展望,十三行遺址、漁人碼頭、台北港、淡水河、八里渡船頭、七星山、大屯山....皆能盡覽無遺。



硬漢嶺的石砌牌樓前面左右聯:「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而後面題字是:「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
而如此硬漢豪語,並非一蹴可及呀。離開硬漢嶺原路下來,轉從眾樂園方向而去。



步道經過竹林間,在眾樂園山腰處觀景台賞景吹風,反倒不像硬漢嶺上那般人聲吵雜。稍後,轉竹林叉路續走北橫古道腰繞路。



竹林下方另有小徑掛著一面紅字牌子寫著「進入眾樂園 愛園如愛家」,遠觀紅色小屋還插著幾面小國旗,莫非是抗戰老兵嗎?
北橫古道不屬於一般大眾化步道,大致環山腰繞起伏不大,保留原始的泥土小徑。



途中有叉路可左上硬漢嶺,仍直行,經北橫古道六段指標後,山腰間有一絕佳觀景點,設有簡陋平台,可俯瞰整個台北港全貌。



續前行接楓櫃斗湖步道土坡路,往上約50公尺便是楓櫃斗湖步道主線,不想走人多的主線石階步道,走土坡路下山,也是人多。



竹林間叉路接回主線,經過民宅區,依指標往遊客中心。


出楓櫃斗湖步道登山口,續走140公尺至遊客中心。  110021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5752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