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士林官邸菊展-藝菊童遊
2020/12/06 21:05:55瀏覽532|回應0|推薦16



一年一度的士林官邸菊展依例在每年的11月下旬至12月初登場,今年的展期是11月28日至12月13日,搭乘捷運至士林站下車,
2號出口出站,步行約7分鐘即達。開放時間戶外展區是上午8時至下午19時,免費入園參觀。



入口處已經布置得千嬌百艷賞心悅目了,再往前行就是大立菊展區。今天適逢假日好天氣,現場人山人海,人滿為患呀~~~
對內行人來說,大立菊是菊展必看的「嬌點」,她並非菊花品種,是將菊花種得大而挺立的一種栽種方式。透過不斷整枝摘心,
單一棵菊花植株綻放成千上百朵大小相同整齊排列的造型菊花。



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反正免費參觀,拍照打卡,倒也真是名符其實的樂在菊中呀~~~看倌們,仔細看一下大立菊喔,
雖然很整齊的花朵形塑成各種立體造型,可這一整盆碩大的大立菊,竟然就是一株單一棵菊花植株綻放而成耶~~~



欣賞完大立菊的巧奪天工之美,再來看看各種五顏六色、千奇百怪,讓人歎為觀止的菊花品種吧...每一品種前都有花名牌喔!


這是山陽千鶴,有著非常特別的鮭魚粉色,以及最細的管狀花~


粉麵線,也是管狀花~看起來像是一條條麵線開出一朵花,而有麵線管狀花如春水綠波一般、也有似煙火放射狀般條條分明,
花色有鮮黃、金黃及翠綠各種色澤....


金碧輝煌,是不是花如其名,恰似炸開的煙火放射狀般燦爛呀~~~


山陽仙人和山陽千鶴可說師出同門,她那雪白的顏色,搭配著整齊排列的捲珠纖細綻開,展現出一派閒適優雅。


花如春水綠波一般的綠絲菊


玉殿紅葉是泱泱大度雍容華貴呀!嗯~~各種菊花的顏色、花形和花瓣也不相同,彼此爭奇鬥艷,真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說,



今年士林官邸菊展的主題是「藝菊童遊」,流連繽紛養眼的菊花間,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和小童偶。


讓布丁狗陪您一起賞菊花吧,今年士林官邸菊展用20萬盆菊花打造花花世界,2.5米高的布丁狗綠雕,是以人工修剪的矮灌木,
打造卡通造型,吸引大小朋友搶著合照呢,家長們不妨帶小朋友來「藝菊童遊」吧。



毛茸茸可愛的小兔兔,俏皮逗趣的萌娃娃...是不是讓人也跟著童心未泯想玩玩呀~~~



趁著年度菊展,來一趟士林官邸,不論是戀人或親子同遊,保證不虛此行滴!要是一個人無聊來逛逛,也是賞心悅目呀~~



花~花~花~,是如此繽紛亮眼,多采多姿,美得無以復加,豐富多變的色彩,帶給遊客極致的視覺體驗,真是太美太棒了。
而且免費參觀,或許不是僅憑簡單文字、或隨拍幾張照片,就能百分百呈現的,唯有身歷其境才能用感官來體驗真實的美呀。



2020士林官邸菊展~藝菊童遊,其中新蘭亭展區有別於其他展區,將花藝與菊花結合,由一群青年學子共同設計製作插花創作,
主題是「童畫」,像一幅幅五彩繽紛的圖畫,展期至2020/12/13(日)止。



各式菊花插花創作,千姿百態,鮮豔繽紛,美得無以復加,美得莫名其妙。



如果說生命是短暫的,那就讓自己活得健康幸福又快樂,才不枉此生呀!沉浸在美麗的花花世界,實在是一件大飽眼福的事,
正所謂,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增加生命的寬度和深度,就看怎麼安排自己生活和時間了。



麒麟菊、藍眼菊、重瓣瑪格麗特、澳洲狐尾,還有重瓣紫孔雀等,來自世界各國的名菊,也都來參加這場菊展盛會了。



好天氣加上好養眼的花草風光,就是給人好療癒的Fu~哈哈~~~阿里山的小火車也出現在菊花們的世界了說....



小朋友說:媽咪~~~妳看~~~可愛的小熊準備溜滑梯了耶~~媽咪~~~妳看仙女姐姐的長裙都是用花瓣做的耶...好漂亮喔!
這一刻童顏童語的歡笑聲,迴盪在美麗花世界,空氣中散播著幸福快樂的分子。



百聞不如一見,賞菊宜及時,錯過了要再等一年,喜歡就來走走吧!讓你(妳)一次看個夠喔~   10911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5439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