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角埔頂山步道
2020/12/02 19:07:15瀏覽776|回應0|推薦17



早上去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爬五分山步道,豈料稜線上一片白霧無景可賞,下山返回汐止後卻是大太陽好天氣,天公作弄人呀~
於是搭火車至台北轉乘捷運至迴龍站,計畫探訪一下季節限定的網紅秘境—樹林三角埔頂山。



捷運迴龍站1號出口出站後,沿中正路直走至迴龍分局左轉116縣道直行,再右轉入忠義街新北市軍人忠靈祠,寬陡階梯爬上,
先逛一下武器公園,看一下各式空軍戰機、海軍軍艦海錨、陸軍戰車、火箭發射架...



在武器公園內,參觀陸、海、空軍退役真品大集結,實在讓人大開眼界。軍人的天職就是保國衛民,肩負國防安全的重責大任,
平時要有精實的訓練,以應外強來犯。是所謂: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讓我們為三軍將士的偉大情操,致上最高敬意。



新北市軍人忠靈祠的最上方立有一座紀念碑,用以彰顯憑弔為國捐軀之忠靈,其四個方位頂部國徽下分別題字為:永妥英魂、
精神不泯、忠烈長昭及浩氣長存。而在紀念碑後方,即設有大同山登山步道指標。



沿指標方向進入,林蔭之下路況甚佳,順著步道一路直行至上方大叉路,旁有大型鐵皮屋休息涼亭,續直行過一公廁後,
左側水泥階梯開始緩上坡,林蔭間不時陣陣涼風吹來,感覺還不錯。



接著有一段較長的陡上坡,階梯是用紅磚鋪設,梯面再用水泥施作,途中有一座鐵皮屋頂涼亭~同心亭,幾位遊客在亭內休息。



過同心亭後有一段更長、更陡的階梯,從下往上爬,感覺實在是陡到不行、陡到沒人性、陡到沒天理...估計至少約有2-300階。
經過陡階的考驗之後,當然也要給辛苦的人來個獎勵滴~~~嗯,就是進入觀日亭休息、看風景囉~~~



白雲藍天好天氣,亭內遠眺好風景,自然帶給人滿滿的好心情~~~這就是辛苦的獎勵,一種無價的享受呀。此地又名三福山,
海拔233公尺,在涼亭不遠處地上有高鐵854號圖根點基石。



離開觀日亭,續前行,階梯幾步下來一小段水泥產道後,便轉入稜線步道往三角埔頂山而去,走在泥土路上已可望見山頂電塔,
稜線步道旁有幾處觀景點,可俯瞰樹林、板橋一帶城鎮風光,更有高鐵路廊穿越其間。



山上銀白色的芒花已經開好、開滿了,今天適逢假日好天氣,這條步道可是很熱門的,許多民眾都來爬山賞芒看風景耶~~~



看這步道路況,難以想像若非芒花時節,其實是荒山野嶺杳無人跡之地!步道兩旁栽植油桐樹,四、五月間也可來賞桐花。
續前行有三叉路,有左、中、右3條路線,選中間那條走上去,就抵達今天的目的地三角埔頂山了!



開始行走在滿山遍野的芒草區了,陽光下銀白色芒花隨風飄舞煞是壯觀,一整片的芒草花海隨著秋風搖曳,彷彿一波波海浪般,
由遠而近,一層層的向前推進, 看起來超夢幻的!


往三角埔頂山途中的芒花區步道上,遇見妙齡美眉拍照,她一襲長髮披肩,笑容甜美,很會擺Pose...看起來就很有網美架勢,
那就讓我也拍幾張吧~~嗯~覺得前面攝影者影響構圖,就把她P圖修掉吧!嘻嘻~~


現在的App程式可真厲害呀,左邊是修圖前照片,右邊是修圖後的照片,如果沒有先看原圖,沒仔細看也不知是動過手腳的呢。


隨著軟體科技進步,一些美美的風景照、網美照...到底是真是假,什麼不科學逆天長腿都有!「有圖有真相」可能也不一定了!



網美還在繼續拍照,不便久留,也不能沒禮貌猛拍!還是要回歸主題了,就先借過往三角埔頂山,感覺芒花隨風起舞卡實在...



三角埔頂山海拔284公尺,又名羌子寮山,位於新北市樹林區、桃園市龜山區交界稜線上,地上有三等三角點基石765號。


離開三角埔頂山,不想原路下山,山頂叉路取左方向山徑下來,不久就到了「樹林防災降雨雷達站」,路旁停了許多汽、機車,
八成都是到三角埔頂山賞芒拍照的,因為由此進入步行至山頂約5分鐘而已,是最短的捷徑。



樹林防災降雨雷達站前暫歇,回望三角埔頂山,俯瞰新北市繁華的城市風景,一列北上高鐵列車正由遠而近疾速駛來,
遠處尚可望見橫跨大漢溪的新月橋。若是好天氣,晚上帶馬子來看夜景也是很美的。



雷達站前車道下來續直行光明產業道路,叉路處電桿旁土路陡坡一小段爬上,即登青龍嶺。



青龍嶺海拔269公尺,地上有台北縣政府#253004三角點基石,視野極佳,續行大同山步道下山。



大同山海拔237公尺,又稱九茶山、狗蹄山,有台灣省地政處精密導線點。



過大同山後陡下階梯,電塔叉路處轉支線尖棟山步道,林間泥土路下來續接主線步道,取右往登山口方向。



輕鬆走出保安街二段45巷登山口,此時回望剛登上的三角埔頂山,還可清楚看見山頂電塔,至松竹梅餐館前涼亭賞景一下。


續階梯陡下至保安街二段45巷,出45巷後取右直走保安街二段,再轉中山路至樹林車站結束行程。   109111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5423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