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橋雨中閒情
2020/01/20 19:48:14瀏覽884|回應1|推薦19



冷颼颼溼答答的天氣,實在不太適合爬山,宅在家裡也是挺無聊的,搭乘桃園客運至武嶺橋站下車,取右往大慶洞隧道方向,
寬大的人行步道旁新增木棧道,大慶洞口右側有一小土地公廟及紅色涼亭。



又溼又冷的天氣,連遊客也變少了,四下無人,顯得冷冷清清,此處可俯瞰大漢溪兩岸景觀,右邊是武嶺橋,左往大溪橋。



煙雨濛濛,觀景台上空無一人,只有風聲蕭蕭,無盡的寂寥。大溪橋造型典雅,宛如宮殿城堡一般的橋頭牌樓,更顯氣派非凡。
橋身採用和大溪老街相仿的混合巴洛克風格,橫跨於大漢溪上,典雅浪漫的建築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離開大溪橋,沿著階梯爬上來就是大溪中正公園,寒風細雨將公園內的榕樹和花草,吹洗得一塵不染、清新亮麗。
「超然亭」是一座二層白色建築,此處係大溪神社遺址,亭前步道兩側有成排石燈籠。


公園內可見紅褐色落雨松飄落滿地,在雨中有「溼」意,也饒富詩意。



公園涼亭內,濱臨大漢溪,煙雨濛濛中遠眺崁津大橋,鋼構橋身線條簡潔流暢,堪稱兼具建築工藝及美學之設計佳作,
而「崁津大橋、大溪橋及武嶺橋」彼此橫跨大漢溪上,皆為此地重要地標景點,並稱大溪三橋。續往前行有木造房舍,
造型典雅古色古香,此即「壹號館」,館前有雙語解說牌,為大溪國小校長宿舍整修而成,位於木博館第一棟,故名。



大溪中正公園離開後,依指標往武德殿,是一座鋼筋混凝土倣木構造建築物,此為日治時期供警察及青年子弟修練柔道、
劍道等所在。戰後,改為大溪憲兵隊隊部,現為親子活動中心及圖書館。



續前行至木藝生態博物館及四連棟,可惜工程尚未完工,未開放參觀。於是原路走回中正公園,發現有一新設階梯步道,
此步道階梯一路陡下,至大漢溪沿岸,好奇心作祟,於是就探訪一下了。



基於嘗鮮的心理,雨中撐傘,順著紅磚鋪設的階梯走下來,發覺這條步道很新穎,接近沿岸溪谷途中設有觀景台及休憩涼亭,
但是連步道名稱、導覽圖及解說牌都沒看到,推測應該尚未全部完工吧!?


果不其然,至沿岸溪谷階梯結束,左轉碎石路步道,旁有菜園,前行約2-300公尺即見設置封閉路障。  108122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3156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