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石湖同心池初夏荷韻
2019/05/21 18:03:32瀏覽2548|回應0|推薦28



白石湖吊橋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間,全長116公尺,可連接白石湖山、大崙頭山、鯉魚山到圓覺瀑布,橋形優美色彩鮮明,
從空中俯瞰就像一條巨龍,又有「龍骨吊橋」之稱。過橋後再往前走約300公尺,就到了同心池。



這裡栽種了上千株香水百合和鐵砲百合,目前百合花已經結苞累累呼之欲出,即將於5月底進入盛開期,實在讓人期待呀!
當高雅潔白百合盛開之際,簡直美爆了!



今天來此除了看到幾朵早開香水百合外,在同心池週遭還有黃澄澄的金針花盛開,深紫色的青龍鳶尾花,另外一團團燦爛似火、
鮮紅耀眼的粉撲花,整個聚集在一起,也是美得不要不要滴...


同心池是一座美麗的人工池,配合不同季節栽植不同色系花草,帶給人們不同視覺體驗,因呈大小心形圖案,故名同心池。
現在同心池中的心是由粉萼鼠尾草構成,粉紫色滴有浪漫吧~而池中的蓮花也將陸續盛開了!



同心池的荷花數量沒有台北植物園多,但整個比植物園好看多了,話說今年也抽空去看了台北植物園的荷花...,但慘不忍睹,
葉片焦黃乾枯,花朵奄奄一息~毫無生氣~似乎生病了(不想Po照!以免傷眼睛~哈哈)




同心池這裡現在盛開的蓮花花形優美,花複瓣,花瓣鑲著粉紅邊...顯得雍容華貴,簡直超凡脫俗呢!真是出淤泥而不染喔~~
她,美似蓮花中的牡丹,又名牡丹蓮。



賞心悅目的蓮花開,宣告夏天的腳步已經來臨了,那初夏荷韻之美,正期待有心人來共賞呢。


心動不如行動,5月下旬再找個時間來欣賞白石湖同心池的百合金針花吧,要記得幸福預約喔。 108051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2685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