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炎山步道O形
2018/10/09 17:14:10瀏覽1189|回應0|推薦21



火炎山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及苑裡鎮境內,因山丘屬於土質鬆散的礫石地質,遠觀有如燃燒中的火燄,故有「火炎山」之名。
如此這般的網紅美景,看照片讓人半信半疑,實際來走一遭,讓人直呼好美喔~~



搭火車到三義車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直達登山口(車資240元),依照登山口路線圖左上右下O行一圈約需2小時50分。



一路緩坡上來,行走於相思林下,路徑空曠清幽,山風吹來十分涼爽,約爬5分鐘路旁有一圖根點基石。



火炎山登山步道真是一條熱門的路線,沿著山稜一路上坡,空曠處可俯瞰流經火炎山南側的大安溪,有兩座大橋橫越大安溪,
是屬高速公路及省道的橋樑。(特別強調,本路線賞景拍照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本步道每500公尺設有里程樁,順著邊坡往上爬,樹上蟬聲嘶鳴,部分路段設有繩索護欄。



經過林間土石小巷,來到第一處火炎山景觀點,風景很美(也讓人驚心動魄!!),火炎山地質鬆軟,地貌每遇風雨亦隨之改變!



發覺火炎山步道沿途走來,山坡間的樹種多為相思樹,應該是人造林用來防止土壤流失的。陡坡上行旁有警示帶及禁止通行標,
但見寬大土石路路況之優,不得而知,必內有玄機。



果不其然,越線過來,臨崖細看,火炎山已近在咫尺,遠處依稀可見台中市大甲區、外埔區一帶的鐵砧山。



處處美景就像是一種引人入勝的力量,爬起山來更帶勁,隨著海拔高度上昇,視野將更加遼闊。



第三處火炎山觀景點,視線角度略有變化,多名遊客擠在崖邊,還有一名少女坐地上邊緣處當麻豆,危險當有趣,
萬一發生墜谷意外,「網美」當不成,恐成「亡美」!



接著來觀賞火炎山另一側的縱谷風貌,頗有大峽谷的壯闊氣勢。(拍照務必注意安全,以免地質鬆軟墜落。)



經過2K里程樁之後與火炎山景觀區漸行漸遠,山林之間風貌也稍有變化,一段長陡木頭階梯攻上,爬得汗水狂流。


躲在樹下涼蔭處休息喝水一下,有位老兄真厲害,背著娃兒來爬山...



接下來先陡下後轉平緩,昂首闊步邁進,稜線步道間俯瞰大安溪田園美景及鐵砧山,陸續經過2K、3K里程樁,



不久到達三角點叉路休息站,取右上爬約5分鐘抵火炎山三角點,海拔標高602公尺有編號159號基石,為台灣小百岳第035號。


由三角點叉路休息站另一路下山,林間卵石路,約50幾分鐘接回台13省道,再續向前行即回到登山口,完成O形1圈。 10709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1751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