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姜子寮山VS金針花
2018/09/05 18:12:59瀏覽1162|回應0|推薦18


姜子寮山有基隆市第一高山之稱,海拔729公尺,為小百岳之一。登山步道路況良好,有熱心人士定期維護。
這條步道個人已走過不下N次了,今日想登山頂看看金針花況,一早便驅車直抵登山口停車場,



步道全程大多都是枕木階梯,僅有部份平緩路段為泥土路,登山枕木步道共有2400階,從登山口至三角點總長約1.68Km,
路況良好,是一條很適合大眾的登山健行步道。



今天本陰時多雲天氣,爬上山頂突然下起雨來,目前金針花開約四五成,雨中賞花兼休息。



今日來到山頂雖然天氣不佳,看到金針花雨中風情也賞心悅目,山上還有幾位熱心人士冒雨在整理金針園。


金針花又名萱草、黃花菜,在中國有母親花之稱,因其花日出而開,日落而謝,又名「一日美人花」。



姜子寮山海拔729公尺,又稱石硿子大崙或三角架山,設有編號1047三等三角點基石,姜子寮山也是汐止、平溪與基隆間的界山。


山頂自從2-3年前開始種植金針花之後,經過熱心人士的細心照料,時值夏末秋初之際,現已逐漸開出黃澄澄的金針花,
期待金針花開滿整個山坡,屆時想必吸引更多遊客來爬姜子寮山步道。   107082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1509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