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勢森林園區-侏儸紀公園
2018/08/20 06:40:47瀏覽2191|回應1|推薦20



東勢林場位於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原本在日治時代是屬於台中州農業組合經營的林場。近年來因木材價格低落導致虧損,
轉向多元化經營,已轉型為森林遊樂區。此地約海拔500-700公尺,氣候宜人,是渡假納涼的好去處。今日參加公司戶外旅遊,
午後來到林場,對於行程安排的DIY活動,沒有創作慧根,於是隨興逛一下森林區,經過賞花步道,百花爭艷。



順著寬大園區車道上行,路過楓香山莊,依園區路線圖往甲蟲復育區,過得福亭再往上走。



林間獨自漫步獨行,享受森林浴,大口森呼吸,滿滿的芬多精,兩旁高大的楓香樹上蟬聲嘶鳴,續經大安亭往觀日亭,


爬到最高處觀日亭,此處設有落日時間資訊導覽牌,於此稍作休息,可俯瞰大安溪、火炎山、大坪頂等週遭風光景色。


原路返回經甲蟲保育區,午後甲蟲們都休息去了,只看到樹幹上甲蟲啃食樹皮痕跡,沒看到鍬形蟲、獨角仙有點遺憾。



楓香山莊小木屋群的山坡間,遍植楓樹與槭樹,當初夏時節的傍晚時分,可觀賞螢火蟲閃耀點點星火,若是秋末冬初來此渡假,
滿山遍野的翩翩楓紅景致,更是詩情畫意說。




經過民俗公園後,轉入森林浴步道,不久來到侏儸紀公園,轉彎過來忽見巨大暴龍身影探出,造型逼真,還好沒有嚇一跳。



過觀音洞,緊接著緊接著三角龍、劍龍也陸續出現,高大駭人的巨獸,這中古世紀的恐攏,膽量不夠滴小朋友不知會否嚇到呵呵~~



這真是一個諸羅紀世界,很適合親子同行,一起同樂遊玩,順便認識一下蠻荒時代的地球生物。



距離集合時間快到了,於是返回遊客中心方向,彰農宮是東勢林場遊樂區內的土地公廟,廟旁有百年大樹,供奉香火,
經濯足園,見許多遊客泡足享受清涼,旁邊草地上有大型鍬形蟲、獨角仙塑像。


繞了一圈東勢林場森林區,經忘憂池返回遊客中心,公司的漂亮寶貝從門口出來,才知身為工作人員的她,為服務團員,
搬塑膠椅時手指被夾傷,真心有不忍,蠻心疼不捨滴...,趕快拿一包乖乖給她慰勞一下!   107080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14306352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7 14:16
這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親子同遊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