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平島環形步道
2018/06/21 20:31:28瀏覽1425|回應0|推薦15


炎炎夏日,緬梔花(俗稱雞蛋花)開得很美!今天來參訪基隆正濱彩色漁港及阿根納造船廠遺構之後,順遊和平島一番。



和平島舊稱「社寮島」,昔日曾爆發「社寮島事件」,為彌平憾事,基於相互提醒不讓衝突再度發生、且用和平相互期許,
人們於是改社寮島名稱為「和平島」。



和平島現在已轉型為一座海濱公園,環山步道入口旁,立有一座「琉球漁民慰靈碑」,反映了一段被人們淡忘的歷史記憶。
沉寂已久的和平島公園,自今年初起試營運,預計今年7月正式開放,試營運期間不收門票,但每人酌收清潔保險費20元。



沿著環山步道,可從高處飽覽和平島鬼斧神工的海蝕地貌奇景與遼闊的濱海美景。整修之後,環山步道導覽設施也更加完善了。



和平島位於台灣東北部,此地原是一座孤立的海島,西元1931年因和平橋的修建,與基隆市相連成為所謂的「陸連島」,



島上的海岸多處受強烈的海蝕作用及風化作用,形成了各種天成的地形景緻,有蕈狀石、豆腐岩、海蝕平台,
其中廣為知名的是「千疊敷」「台灣豬腳」「犀牛望月」及「萬人堆」等景觀。



沿著環山步道行走,基隆嶼隱約可見,長70餘公尺的海蝕洞,名為「蕃字洞」,相傳曾是荷蘭人拒抗鄭成功最後據點。
時值初夏,山坡間猶見金黃色射干花朵與潔白野白合相互爭艷。



看這「台灣豬腳」不論是造型、色澤可都是維妙維肖,果真是天然鬼斧神工之傑作也。再觀犀牛望月,
在海岸一隅凸出的奇岩,狀如犀角分明,45度角仰望的姿態,那犀牛望月的情境,只能意會而不可言傳矣...



從環山步道繞過來,隨著腳步前進,遠近高低角度不同,看到海岸線一帶不同的美麗景色。經過遊客中心,走往濱海游泳池,
天氣很熱,海水湛藍,濱海泳池內滿是情侶親子遊客,歡樂聲此起彼落。   107.6.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127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