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虎山環狀步道
2018/03/12 17:47:58瀏覽1123|回應0|推薦12


虎山親山步道系統四通八達,行程路線可視個人喜好、時間及體力取捨,環山步道結合虎山溪步道、虎山生態步道、
虎山山腰步道及虎山自然步道等多條路線。今日由松山慈惠堂出發,先走虎山溪步道。



剛開始沿溪而行,平緩好走,經過拱橋續直行,花崗石階漸緩上坡,然後緊接著寬大稍陡木棧階梯爬往四獸廣場,
四獸廣場即取虎、豹、獅、象之意,位於虎山溪步道途中,廣場中四方位石柱意象對應四獸,設有長方形的涼亭,



從南天宮旁前行一小段,轉從真光禪寺經過,寬大陡峭的花崗石階一路上爬,石階又長又陡,沿途設有植物生態解說牌,
步道兩旁山坡間有烏心石、森氏紅淡比、豬腳楠等樹種,



到達山腰間休息平台,設有涼亭,此處可俯瞰山下台北、松山一帶城鎮風光,101大樓是最顯眼的地標。
轉從涼亭旁叉路進入,此段名為虎山山腰步道,沿著山腰而行起伏不大,可串聯虎山自然步道。



步道經過十方大法禪寺,山上的櫻花花期已近尾聲,部分已長出綠葉了,至九五峰T形叉路,改走虎山自然步道下往慈惠堂。



石階一路陡下,途中木製涼亭叉路左轉續走虎山生態步道,可接回來時的虎山溪步道。



這條虎山生態步道是此環狀步道多條路線中最晚鋪設的,遊客較少,感覺特別青悠宜人,小拱橋、木棧階梯跨建於山谷邊坡,
沿途設有多處生態植物解說牌。破布子是台灣古老樹木果蔬之一,其果實成熟採摘煮熟醃製之後,可用於蒸魚,風味絕佳。



虎山生態步道環山而繞,途中也有觀景平台,可稍作休息,憑欄俯瞰台北市區城鎮風光,但最近空氣品質很差,能見度不佳。


步道經過一棵大葉雀榕,據載樹齡超過50年,為台北市列管受保護樹木之一。


從虎山生態步道腰繞過來,返回虎山溪步道叉路,取右下,循原路走回松山慈惠堂。   10702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1102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