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空杏花林紅杏初開
2018/02/17 18:27:35瀏覽2755|回應0|推薦18



貓空有處杏花林,每逢農曆春節前後,滿園杏花盛開喜氣洋洋,是北部地區春遊賞花的熱門景點。杏花林休閒農場不收門票,
免費開放參觀,繼山櫻花凋落之後,緊接著便是杏花綻放的時節。



杏花林休閒農場位於老泉街45巷27號之3,可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轉乘貓空遊園右線公車至杏花林站,交通相當便利。
今日天候陰雨溼冷,園內遊客稀少,沒有喧嚷的人聲,反而聽見鳥語,聞到花香,讓人在寧靜中享受春色無邊。


據說杏花林園內栽種的並非真正的杏花,而是「碧桃花」,仔細分辨,花有單瓣及重瓣不同品種,花色有粉白、粉紅及鮮紅色。



雖然今天山上飄雨,可杏花的魅力不減,園區內不論是A區、B區或C區都已有零星開花點綴枝頭,花瓣含著雨珠更顯清新亮眼。



目前杏花林約只開花一兩成,大部份都還是處於含苞待放的階段,預估二月底或三月初才是最佳賞花期。



據查占地約4.5公頃的「杏花林」是一個由四代同堂的張氏家族共同經營的農場,此處山坡原以栽種茶樹為主,
民國82年轉型後,才將大部分的茶樹改種杏花,遊客因而能夠於花季時欣賞到杏花的艷姿。


噫~杏花林內栽種的究是「杏花」或「碧桃花」?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碧桃花可信度最高,不過喜愛賞花遊客不求甚解,
反正有美美的花兒,帶給人賞心悅目好心情,管它是「杏花」或「碧桃花」,或許不是很重要事吧?!



年關將近,金棗滿樹結實累累,色澤金黃誘人垂涎,更添年節氣氛,只是怎有飄逸濃郁花香的桂花盛開?也算奇特趣事!


沿著老泉街往樟山寺回走,路旁駁坎上風鈴花隨風搖曳,如風中金鈴,又似紅燈籠,花瓣含著雨珠,也有幾分淒美... 10702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1039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