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地熱谷溫泉步道
2018/02/13 05:22:01瀏覽2694|回應0|推薦20



討厭的下雨天,又溼又冷的天氣,掛在後面陽台的衣褲晾了幾天都未乾,或許是住北部地區的宿命,怨天尤人也不能改變什麼,
還是走出戶外去散散心吧!從新北投捷運站對面的公園過來,滿池的睡蓮盛開,就在靠近凱達格蘭文化館下方。


凱達格蘭文化館的交通十分便捷,它就位在新北投捷運站東側約200公尺,北投溫泉公園對面,距溫泉博物館約150公尺。
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物,有日式和風的Fu~也是溫泉步道旁熱門的景點之ㄧ。
溫泉博物館有著英國都鐸時期的鄉村建築風格,沉穩的紅色磚牆與黑色的瓦與綠蔭相稱,是個讓人放鬆休憩的好地方。



北投溫泉步道的起點是北投區中山路2號,距離新北投捷運站不遠,步道以北投親水公園為中心,沿中山路經地熱谷迴轉點,
再繞光明路接回原點,是一條人車分道健行步道,環狀步道全線單程約1.42公里,步道平緩好走,是一條適合大眾的健康路線。



沿中山路人車分道往地熱谷,經過尋找彩虹女巫小公園,台灣紅槭葉色格外鮮紅,附近也有防空壕迷宮,增進親子同樂!


叉路旁車道下來,沿著溫泉溪流的木棧步道漫步,步道旁的檯燈照面上,出現一隻可愛小壁虎,吸引遊客目光。



沿著中山路旁的步道而行,依序會經過北投公園及凱達格蘭文化中心、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親水露天浴池、
梅庭等建物,汪星人一前一後沿溪而行,不知是否擔任巡守隊任務...走到步道終點折返,有許多豪華溫泉HOTEL,台北的北投、
宜蘭的礁溪都號稱是溫泉鄉,寒流一波波來襲,泡溫泉舒服又益健康,



北投石是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稀有放射性溫泉礦物,全球僅發現於台灣台北市北投溫泉、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
據說產於北投溪的北投石是全世界4000多種礦物中,唯一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稀有礦物,沿溫泉溪而行,
寒冷的冬天,猶見溪水冒著蒸氣白煙,水溫應該有4-5度C吧~~



回程從左岸走回新北投捷運站,至北投公民會館叉路木棧梯步道又走回右岸,順道參訪一下「梅庭」。


梅庭位於北投區中山路6號,建於1930年代末,曾是「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別館,現為市定歷史性建築,
後院綠樹成蔭,幽雅蒼鬱,俯臨北投溪,水流潺潺。在都會城市中,也是鬧中取靜的好所在。   107.2.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1029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