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湖公園-寒風吹紅了落羽松
2018/01/06 13:00:36瀏覽878|回應0|推薦26



時間過得真快,一年又接近尾聲了,歲末寒冬之際,大湖公園的寒風吹紅了落羽松,想欣賞落羽松美麗風情,不須捨近求遠,
只要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下車,走幾步路就到了。



從2號出口出來,在車站內隔著玻璃窗望向大湖公園,一棵棵紅棕色的落羽松在青綠的草皮前,遠山細雨濛濛,這景色真美。
走到落羽松樹下,仰望筆直高大的樹影,現在正值紅綠交錯,再過些時日將會變得更紅。


據載,落羽松是少數會落葉的杉科植物,冬季翠綠轉黃褐而脫落的羽狀複葉,就像飄落的羽毛,而得「落羽」之名。
走在落羽松林下彷彿置身異國,有著最璀璨緋紅的情調,讓人期待來場動人的冬季戀歌。



大湖公園的落羽松分布大致分為兩區,靠近成功路側距捷運站不遠處這一區約有2-30棵,目前多處於青中帶黃鮮少轉紅,
另一區靠近錦帶橋這邊則有一大片落羽松森林,且有幾棵已經轉為紅褐色,若是天候良好,可與山光水色相輝映,景色更佳。



造型典雅的 錦帶橋、色彩鮮豔的獅子亭,再加上美麗的落羽松,將冬季大湖公園冷冽的寒意之中,增添了賞心悅目的色彩景觀。



站在落羽松樹下,聆聽風吹樹梢呢喃,隨風舞動的羽狀複葉輕輕柔柔滴,黃綠紅色彩漸層演繹,如夢似幻,讓人陶醉。



落羽松,很美的名字,她的葉片就像羽毛般的形狀,隨著冬季溫度變化而轉為棕紅色,然後飄落下來,到了春天再長出新葉。



今天是多雲時陰的天氣,沒有藍天和陽光的加持,拍落羽松總覺得不很滿意,不能將落羽松紅葉之美完全呈現出來,稍感遺憾。



戀人情侶流連樹下,或仰首看樹,或蹲座私語,落羽松她一襲紅顏,帶給戀人北國深秋般的異國情懷,是不是粉羅曼蒂克呢?  106.12.2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0988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