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關海潮步道
2017/11/17 06:17:47瀏覽1257|回應0|推薦14


北關海潮公園約位於濱海公路(台2線)127.5K,距台鐵龜山車站約1.2K,今天爬山行程結束後本想搭車返家了,但等車還50分鐘,
於是就利用這段空檔時間步行到海潮公園逛逛,覺得看海觀浪也是一件很舒壓樂事。


今天的風浪實在有夠大的,走在公路上看著巨浪由遠而近,與岸邊岩石激撞衝擊,上演一波波的浪花,帶給人無比的震撼...


每當搭乘北迴線火車行駛於福隆至頭城段,視線總是被美麗的海岸線風光深深吸引,一定要靠在車窗邊好好瀏覽一番,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羅曼羅蘭說:「生命像一股激流,沒有岩石和暗礁,就激不起美麗的浪花。」就像人生總要通過無數考驗、
淬鍊,才會更加精彩完美!



北關海潮公園古稱「蘭陽之鎖」,為著名的蘭陽八景之一,天氣晴朗時,登上最高點觀景台,湛藍大海、奇岩異石、盡收眼底,
遠處的龜山島呈現眼前,近在咫尺。那前仆後繼推波助瀾的浪花,更是震撼人心。



來到北關海潮公園,沿著園區步道漫步,欣賞單面山與豆腐岩的天然奇景。


園區內的植物以海檬果最多,是一種夾竹桃科常綠小喬木,果實由鮮綠轉為紅潤,風管處特別揭示有毒物勿摘食標牌提醒遊客。



依照園區動線指標,遊客可由停車場經服務區,參訪古砲、台灣刺桐、單面山、豆腐岩、一線天、觀景平台及嚴頂等景點。



北關海潮公園又稱為蘭城公園,位於頭城鎮更新里(舊名梗枋),是北濱公路上最佳遊覽據點之一。
來訪遊客不畏浪高危險,非要近距離與浪花一起拍照打卡,吸引人的美麗的風景,往往潛藏致命的危機!


園內步道依地勢而築,引領穿越巨岩夾峙的一線天,此地也是著名的蘭陽八景之一。

 
因為預定搭乘火車時間的關係,來北關海潮公園很快逛一下,趕緊再走回龜山車站,已經差不多快到開車時間了,
濱海公路旁有「北關海鮮城」,若是不趕時間的饕客,或可大啖海鮮美食一番。   106.10.2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0906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