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你念佛時曾流淚,是因為觸動了前世記憶……
2019/12/02 14:14:50瀏覽2061|回應1|推薦69

有的人去寺廟拜佛會流淚,
有的人聽人誦經持咒會流淚,
也有的人聽佛歌會流淚...

通常這些流淚是觸動了
阿賴耶識中的記憶,
也許是前世舊緣,
也許是累世塵緣。

在《恆河大手印》中有記載,唐朝的玄奘法師到印度取經,走到喜瑪拉雅山一帶,發現山上有紫雲結蓋,知道山裏一定有人修道。

於是,大家就去尋找,找啊找,突然有人發現有個洞,就在那裏試著挖挖看。挖進去,果然是個洞,有一個人坐在裏面。

玄奘的弟子說,這人死掉了,你看他冷冰冰的,只剩下皮包骨頭架子了。玄奘法師摸摸他的胸口還有點熱,這就說明他没死,第八識還没有走。第八識是“暖壽識”,胸口還有點暖氣,說明他還有壽命在。

玄奘法師敲敲引罄,這老僧出定了。老僧睁開眼一看:啊!佛來了,來給我說法了。

他坐在這裏就是等釋迦佛出世為他說法,所以一見玄奘法師,以為是釋迦佛來接引他、來度脫他。玄奘法師說:我不是釋迦佛,釋迦佛已經圓寂多年了。

釋迦佛出世相當於周昭王時期,玄奘法師是唐朝李世民時期,已經過了很長時間了。這個老僧哭了:唉!我錯過機會了,我在等釋迦佛出世來度我,想不到佛已經圓寂了。

玄奘法師說:你不要哭,釋迦佛的佛法還在!我就是到佛國求取真經的,将來回唐朝大振佛法。你的身體坐了一千多年了不能用了,再换一個身體吧!

你赶快去皇宫投胎做皇太子,待你長大,我也該從天竺取經歸來,我們一起弘法利生,你記住要到高樓大院琉璃瓦的皇宫去投胎,小地方不要去。老僧便按照玄奘大師的指點去投胎了。

十九年後,玄奘大師从天竺取經歸來。他不忘前約,到皇帝那裏去尋找轉世的老僧。當時的皇帝是唐太宗,他很驚訝,對玄奘說:我没有十九歲的皇太子啊!

後來一查,老僧投胎投錯了地方,投到了當朝大臣尉遲恭的家中。於是傳詔下去,将那個青年宣來,令其隨玄奘出家。

其時老僧因投胎隔世之迷,前世的事情哪裏還記得!他已經習慣了紙醉金迷的生活,堅决不同意出家。

皇帝大怒:不出家就賜死!那青年没辦法,只好同意,但提出條件,必須随行三個馬車:一車載金銀元寶,一車載酒,一車載美女。這些東西拉了三大車。人們諷刺他為“三車和尚”。玄奘大師心中有數,點頭默許。

當時車隊行至設壇剃度的寺廟,一聲洪亮的鍾聲傳來,蓦然驚醒了老僧阿賴耶識中沉睡的記憶。他畢竟刻苦修煉多生多世,佛心未泯,晨鍾暮鼓的靈性一觸即發。

他幡然醒悟,“三車”都不要了,當即翻身落馬,痛苦流淚懺悔,從此虔心重皈佛門,發奋修行,成為玄奘大師的座下大弟子,法號窺基,後來終成一代高僧,成為法相宗第二代傳人。

雖然我们都不記得前世舊事了,但今生為人,前世或某一世一定有過修行。只是這累世所有的記憶都封存在每個人的第八識中,即儲存在阿賴耶識中。

我們今生念佛,這聲聲佛號念的是自性,是為了念出自己的清凈心。把自心塵染的污穢都掃除掉,把自心的執著、煩惱都連根斷除,心清凈了,就會照出當初的佛心。今生傳承下去,繼續精進,直至修成佛。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udie&aid=131124289

 回應文章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3 23:46

您好~金鼠迎春吉祥如意

祝福闔府新春快樂,心想事成~

玉蝴蝶(yuhudie) 於 2020-01-31 23:33 回覆:
歡迎來訪!
也祝您:
新年快樂!
鼠年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