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圓之夜】
2006/10/09 10:36:07瀏覽1018|回應2|推薦35

 

    中秋夜,全家三代五口開車上五指山上賞月。
    山上人車都多,路旁的石桌椅都已被佔的滿滿。


    開到半山腰,爸爸好不容易瞧見路旁有一張空著的石桌椅,
    就想停車,以免再往上開就無處可坐了。


    兩個女兒立刻齊聲反對,他們說要到山頂才看的見月亮,
    有沒有位子坐沒那麼重要,因為中秋就是要賞月。
    我是贊成她們說的,可是不想公然跟老公唱反調,只好不吭聲,
    奶奶也沒說話,僵持了一會,爸爸雖不高興還是繼續往上開了。


    到了山頂,果然熱鬧非凡,連停車位都大排長龍,座位更是爆滿。
    山頂有兩間露天咖啡座,姐姐說想進去坐。
    我說:「我們已經準備了許多食物,如果只為了有個座位,
    就進去消費是太浪費了,況且你剛才自己說有沒有座位沒關係。」
    她聽了就不再要求,我想是剛才爸爸的尊重贏得了她的順從。
    爸爸看到她順服,也不再為之前的爭執生氣了。


    幸好,山路旁的石墩又厚又高,可以坐又可以當桌子放東西,
    我們擺上了月餅、文旦、熱茶,一邊聊天一邊享用。


    山頂十分遼闊,遙望山下燈火稀疏,頭上明月高掛,
    灑下一地清輝,照得草地上整片的小白花朦朧如詩;
    全家人坐在薄霧的夜色中,真像是莫內畫中的風景。


    兩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兒,手持著她們的寶貝相機拍起照來,
    各種姿勢中,都要求一定要將又大又圓的月亮框入鏡頭。
    她們也不放過爸媽,合作無間地一個當攝影師、一個當導演,
    邀媽媽坐在爸爸的腿上、又要爸爸揹著媽媽,又要求摟緊一點,
    我們都歡喜配合,因為父母的恩愛是孩子們覺得最大的幸福,
    她們又摟著最疼他們奶奶拍了好多張照片,逗得奶奶笑的闔不攏嘴。


    下山的時候,後座三個人一上車就睡著了,
    雖然累癱了,但相信她們在夢裡也會笑吧!
    老公左手開車,騰出右手抓住我的左手放上他的胸口,
    雖然無語,可是我知道他的內心是非常滿足的;
    纖巧的車子滑行在皓月溫柔手臂環擁的山徑上,
    彷彿一個小小的天堂倘佯在天父慈祥的懷抱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481685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步一腳印
2006/10/11 23:37
傻姑娘: 又不是神仙眷屬,哪有幸福二十年的? 我們之前曾經非常辛苦,若不是老公堅持不肯放棄,早就會分居、各過各的;像許多的腦死植物人婚姻一樣。 我們這六七年才開始越來越好,是因為有許多的學習,可說是鐵杵磨成繡花針,在未來作品中,我會慢慢分享這一步一腳印…… 總之,要想成為神仙眷屬,得先做好柴米夫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6/10/09 12:35
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