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第二個春天】
2008/11/10 22:05:04瀏覽4065|回應71|推薦373


小帥哥(中)在桃園大溪定鼎(左)家為我上第一堂電腦課

民國六十五年、我從政戰學校影劇系畢業。前幾年一面在國防部服務、一面也接觸了影藝界、在華視演過幾個小角色;後來發覺這兩個圈子我都不能適應,就轉考教官、到學校工作,又因為嫁了非軍職的老公,遂逐漸遠離了同學的聯絡範圍,幾近二十年、沒有跟任何軍校同學有過絲毫聯絡,在同學錄中、我成了失蹤人口。
結婚二十多年以來,我就像個陀螺般、每天忙的團團轉;但孩子慢慢長大,我開始有了空巢期的閑適、卻也覺得自己被需要的成就感降低了。我求主再為我開拓另一方天地,是我足以勝任而又可以悠遊其中的,說真格的、我不認為主會垂聽我的禱告,因為太難了,在家當了快二十年的煮飯婆、我不認為自己還有能力做些什麼?
但就因為祂是一位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的主,居然以非常奇妙的方式,為我開拓了一條、是我連做夢都想像不到的、又新又活的路。前年初、我在一個極其偶然的機會中、遇到我們期上的同學,而且因為她是副會長,立刻就給了我一本全期同學的通訊錄。我如獲至寶般、立刻就打給了幾位以前相熟的同學,然後我翻呀翻的,居然瞥見一位同學的地址、就住在我家隔壁巷子裡。
我立刻衝動地撥電話過去,是他本人接的,當我報上我的名字時、他說他驚訝地差點從椅子上跌到地下,這個人就是udn鼎鼎有名的 帥帥老頑童(小帥哥)。 一陣寒喧過後,他就提到我們期上有個同學會網站,他是副版主,他也還記得我在學校時、常寫些文章刊登在復興崗報上,所以他邀請我去網站鋪文,在知道了我是個電腦白痴後,他立刻一口承諾定會將我教到會為止。
三月十一日、一個冷颼颼的日子,alex wang開著車來接我和小帥哥前往大溪定鼎家作客,一面也讓小帥哥教我們如何製作部落格。因為軍校嚴重地男女失衡,我們期上六百多男生、才只有二十八位女生,加上(他們說的)我的眼睛長在頭頂上,所以認識的男生極少,但因我曾參加過alex wang和定鼎班上的郊遊,因此認識他們。

民國六十三年五月五日,我參加他們班的郊遊與司徒同學合照, 雙十年華的古月是個傻呼呼的胖妹。

雖然中間隔了漫長的三十年不見,畢竟是革命情感血濃於水,我一個女生(真的覺得自己只是個小女生)和三個男生在一起,竟沒有絲毫彆扭的感覺。熱誠的定鼎請我們去二畝園品嚐道地的北方麵食,話匣子一開就如江河滔滔、難以止息,三十年間的生活點滴如何能一時道盡?

好豐盛喔!吃在嘴裡、暖在心頭!左起:定鼎、古月、小帥哥

看滿桌杯盤狼藉,就了解賓主盡歡的程度了。左起:alex wang、古月、定鼎

餅足麵飽後便回定鼎家開始上課,小帥哥從什麼叫語法?如何複製、套用?鉅細靡遺地指導我們這三個年逾不惑的學生,一個半小時後,大概製作一個簡單的部落格應是OK了。接著就是卡拉OK時間,定鼎週到地準備了水果茶點,我們就開始大唱特唱,從老歌、新歌、到軍歌,全都出籠。

這可以算是小型的復興崗合唱團嗎?

一直待到日落黃昏、天色將黑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回程alex wang特地載我們繞道三峽,去買了名產金牛角和油飯,讓我帶回去給老公孩子享用。我真覺得自己像一隻被關在籠子裡多年的小鳥、又重新飛返天際翱翔,而且還有老鳥(是指他們識途啦)帶著,夢裡也會笑呢!
其實這只是序幕,還有更多更多好玩的事兒,以後會再慢慢分享,也可以先看看我的相簿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2360121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瓦爺
舊雨新知
2012/09/17 15:44
司徒錦江!印象中,畢業後曾見過他一次;接觸電腦,除了增進新知外,旨在與時代接軌及擴大人際關係。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1/18 20:06

相逢自是有緣呀!

看著相簿中的古小月~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風姿卓越~優雅迷人~

帥氣英挺~俏皮活潑~

多采多姿的生活~洋溢在張張回憶裡~

當然~也感謝""小帥哥""~為我們帶來的福利~

呵呵.......


古 月 (yuanhu) 於 2008-11-22 19:33 回覆:
今晚睡不著啦~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吶
2008/11/16 18:55
你們同學竟然都這麼能寫
才子人聚一堂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酷吶
2008/11/16 05:18
你們很有緣哦~
我還沒學會怎麼用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古月!
2008/11/16 00:37

美麗的古月笑的好燦爛好開心哦!

久別重逢的喜悅千千都能感同身受!

這世界很大也很小,山不轉水轉,有緣的人

往往是峰回路轉! 好好享受這份友誼吧!

祝你開心美麗幸福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氣質有內涵
2008/11/15 20:56

花瓣雨飄過,

把花心留給您!

四季風吹過,

把楓葉留給您!

當月潮湧過,

把歡樂留給您!

夜深人靜時刻,

把深深的祝福留給您!


古 月 (yuanhu) 於 2008-11-22 19:33 回覆:

好美的詩

謝謝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回味方式讓人羨慕喔
2008/11/15 14:32

 我想像中的帥哥很瘦 沒想到有份量 

古月美女粉有氣質 還寫得一手好文

其他那兩位男生現在才認識不敢品評

這樣的回味方式讓秋玲羨慕喔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阿兵姐~~歡迎回味~~
2008/11/15 07:58
我家也有阿兵姐~~http://blog.udn.com/moyc/2006886~~歡迎回味~~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貴的革命情感
2008/11/15 00:41
革命情感,貴在同受革命洗禮之故。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您
2008/11/14 21:35

敬愛的格友您好

謝謝您在訪客簿留言

祝您 一切圓滿 美麗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水 羚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