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皮保養小知識!抗頭皮屑的洗髮精該怎麼挑選才適合?
2021/09/29 12:09:12瀏覽70|回應0|推薦0

通常常人皆是覺得唯有炎炎夏日才需要用心挑選洗髮精來避免出油與頭皮屑,不過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因為冬日的天候比較乾且較冷,所以冬日洗頭若選擇有誤洗髮精,或不合適自己的洗髮精產品,其實也有可能導致頭皮出油、頭皮屑、頭皮乾和癢等等情形產出,因此假設是頭皮跟髮質屬偏乾類別的人,醫生分享可以挑選添加富含蠶絲蛋白等等較滋養成分的開架又或是專櫃洗髮精商品,和不要太過清潔頭皮,通常每天最高洗一次頭便十分足夠了;假使您的頭屬偏油性,醫生分享選擇添加薄荷...富含涼感配方的洗髮精商品,除此之外產品的選擇只需基於您的預算來添購,無論是開架或專櫃商品只需合適自身即可抑制頭皮泛油同時也能減低頭皮屑發生幾率!

洗髮精 頭皮

洗髮精常看到的成分解說

我們運用網友分享的洗髮精的時候,不多人會詳細的去觀看洗髮精的成分說明,可是這一些成分當中可能有些物質將會使得大家過敏甚至中毒,下述我們將分享洗髮精幾個常看到的成分給各位瞭解。

◆常看到的成分(1):氯化鈉 sodium chloride

通常作為富含SLS及SLES洗髮精當中的增稠劑,將會促成頭皮乾和癢更嚴重時,甚至或許促成落髮。

◆常看到的成分(2):乙二醇 polyethelyne glycol

也常常當洗髮精之中的增稠劑來使用,將令頭皮更為乾。

◆常看到的成分(3):二乙醇胺 diethanolamine與三乙醇胺 triethanolamine

兩者皆是時常引發頭皮過敏,且將損壞頭髮當中的物質,讓頭髮更加脆弱。

◆常看到的成分(4):甲醛 formaldehyde

此種成分已被不少國家防止使用了,不單將會導致皮膚過敏,也將增添致癌的概率。

◆常看到的成分(5):酒精 alcohol

絕大多數的洗髮精都會富含酒精,不過酒精會吸取大家頭髮中的水分。

洗髮精 開架 推薦

每日可以清潔頭髮的次數

實際上每天清潔頭髮的次數,並沒有正確的答案,不論為使用達人分享的洗髮精或是沒牌子的洗髮精,首要還是務必依照各位的肌膚情形不一樣來做判別,倘若為青春期或是運動完之後,我們都會推薦可以清洗兩次並且搭配高手分享的控油洗髮精,可是要記得,進行第二次清洗的時候,不能夠清潔太過久並且洗髮精不能夠運用過於多。假設各位想要運用熱水清潔,那麼我們會建議各位使用相較不刺激的洗髮精。

選擇具有優良保濕功效的專櫃洗髮精

通常高手分享的專櫃洗髮精皆會具備保濕的效果,可是這一些專櫃洗髮精的保濕配方卻都不相同。倘若頭髮為常常乾及分岔的大家,推薦可入手增加神經醯胺的專櫃洗髮精,神經醯胺除了有保濕效用外,還富含油溶性成分,讓水分不易散失。此外,添加玻尿酸以及植物萃取液的專櫃洗髮精也特別熱門,因為清潔完之後將會具有清爽舒服的效果。但談到保濕的話,依舊為神經醯胺的功效最卓越。最後,我們便分享專櫃洗髮精幾個其它常見到的保濕成分給大家,比方神經醯胺NP、鯨蠟基PG 羥乙基棕櫚醯胺、神經醯胺NS 二月桂酸酯與神經醯胺2型等。

洗髮精 頭皮屑 推薦

有必須使用抗頭皮屑洗髮精品項嗎?

對頭皮紅腫、有頭皮屑等等頭皮的症狀,皆有外用藥物可舒緩,針對不一樣的病因可透過有一些洗髮精產品和外用藥物,來使頭皮屑的狀況降低。假如是脂漏性皮膚炎引發的頭皮屑,能使用含有抗黴菌製劑的成分,比如:酮康唑、吡硫鎓鋅...,或者是抗發炎成分,譬如:希爾生、吡硫鎓鋅,確實對改進頭皮屑有幫助,只不過通常效用並不持久;所以我皆會建議患者家中準備兩種上列皮膚科醫生分享的抗屑洗髮精成分,以1到2個禮拜為單位,交叉使用其中一種成分,要是頭皮屑又出現時,能換成另一種成分的洗髮精來洗頭,交叉著洗即可改進頭皮屑。若是由於乾癬使得的頭皮屑,病程相較就會比較久,除了使用外用藥物建議可再搭配外用類固醇洗劑、或焦油-tar oil來令病情更為穩定。假設是濕疹使得的頭皮屑,也可以使用焦油 tar oil製劑的洗劑來降低頭皮屑的產生。此外需注意的為,上列這些會使得頭皮屑的情況,皆是不易癒合的慢性發炎。而有醫師分享平時只要保持規律的日常作息及健康的飲食,對頭皮的健康皆是很有效果的。

有關頭皮屑的緊要資訊

頭皮癢以及頭皮屑依舊持續困擾著各位嗎?假如使用了高手分享的專櫃抗屑洗髮精以後,仍然沒有改善這一些病徵的話,這麼一來我們建議各位及時去皮膚科院所醫療,使用醫生分享的專櫃洗髮精,並且諮詢醫生導致這些病狀的主要因素。萬萬不能因特別癢就一直的抓,要不然抓破皮將促成細菌沾染或是其它更為嚴重的症狀,比如禿頭或乾癬,假設抵抗力壞的人,甚至於將會促成化膿和發炎,這時候即務必開刀處理了~

參考資料

*2020年日本必入手防曬清單*今年度最好用的防曬都在這裡

頭皮屑Get out!頭髮要保濕,就要用這款洗髮精

洗髮精推薦2020不只要「無矽靈」!日本美妝權威 ... - Bella儂儂

連素顏都有好氣色的秘訣|嘗試佐登微爾桃園館逆時光藍寶石雷射心得分享

KeyWord

洗髮精 評價,洗髮精 平價,洗髮精 品牌,洗髮精 染髮,洗髮精 香水

抄襲及剽竊他人的作品是不好的,轉載及引用請取得同意後註明出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nv0&aid=16864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