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痘痘肌人必看!化妝水選購秘訣不藏私大公開
2020/12/07 13:35:50瀏覽33|回應0|推薦0

市面上的化妝水品項說是有很多款也不過分,然而不管是低廉的開架或不斐的專櫃商品,是否合適自己才是評斷品項好壞的關鍵!推薦挑選保養品時,更要先曉得自身的肌膚情況,這樣非但便捷鎖定買範疇,還可放心使用。因而,推薦以下清單就針對種種不同肌膚膚質為你們分類,讓大家可以及時找到合適自己皮膚的化妝水,為肌膚補給水分,維持Q彈肌膚!

化妝水 痘痘

今年度ptt推薦化妝水類別和作用

保濕:一般平價保濕化妝水富含甘油、丙二醇、丁二醇等保濕配方,對照高價的保濕化妝水則會富含乳油木果、果酸、維他命B5等等比較高價的保濕因子;ptt推薦常人選擇平價的化妝水便能,乾性皮膚的人則能選擇富含高價保濕成分的商品。

美白:富含有水溶性的美白成分,相較溫和的品項會富含維生素C、甘草萃取物或者是胎盤素...;有一些比較刺激的商品會富含果酸配方,可以輔助角質代謝,有煥膚的功效,敏感性皮膚要慎選這類比較刺激的保養品。美白作用固然比不上美白配方比例更高的美白精華或乳霜那類商品,ptt推薦比較適合用於曬後調理或者用來改善膚色不均勻的問題。

化妝水 推薦 2021

今年度ptt推薦化妝水用途1到5

今年度ptt推薦化妝水用途1:平常輕拍
平時保養能夠配合化妝棉輕拍全臉,先順著肌膚紋理塗抹,接下來再塗抹會更好。

今年度ptt推薦化妝水用途2:自身製作面膜
盛夏護膚首要輕透不黏膩,使用輕透質地,2分鐘迅速達到面膜效果,濕敷後的皮膚改換看的見。

今年度ptt推薦化妝水用途3:行動保濕
夏天到來,無論是位於冷氣房或在室外曝曬,皮膚都會乾燥敏感,可以將化妝水分裝迷你噴霧瓶,天天補給肌膚水分。

今年度ptt推薦化妝水用途4:大部分皮膚急救
化妝棉沾溼以後,妝前或是護膚時針對不穩定區塊局部濕敷,能快速補水安定肌膚,遠離發癢與脫皮。

今年度ptt推薦化妝水用途5:收斂冰鎮
化妝棉浸溼以後放入乾淨空罐或者是密封袋中再冰入冰箱冷藏室,曬後取出濕敷能夠冰鎮肌膚並收斂毛孔,肌膚涼爽非常舒適。

化妝水 dcard

化妝水的推薦使用良機

化妝水使用最適合的機會推薦:【清潔完臉後5分鐘以內】。

ptt推薦清潔完臉後5分鐘內塗抹化妝水的主要因素,這邊舉出下面2點。

1.清洗完臉肌膚的保護效能會降低

2.清洗完臉過一段時間再塗抹化妝水,皮膚比較不容易吸收

清潔完臉指才剛去除肌膚表面的皮脂和油膩,皮膚正處於防範機能下降的情況。尤其是入浴完蒸氣使毛孔打開,離開淋浴間的瞬間皮膚會立馬乾燥。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不乾燥性皮膚,不需要急急忙忙立刻抹化妝水」,不過沒有在清洗完臉後塗化妝水的話,化妝水也不容易滲透進皮膚,沒辦法發揮完整功效。

化妝水 專櫃

痘痘肌人推薦:使用殺菌成分抑制痘痘生長

要是有痘痘的煩惱,痘痘肌推薦可選用富含殺菌、消炎配方的化妝水。殺菌成分可以抑制痤瘡丙酸桿菌的孳生,而消炎配方則有輔助鎮靜肌膚不舒適、緩和皮脂的分泌。尤其對痘痘肌來說,化妝水使用上比較不刺激,也比較溫和,能時常補擦,有幫忙全天候殺菌跟消炎。肌膚保留足夠水分是保持痘痘肌健康的焦點要素,因此縱使是痘痘肌,也要記住保濕。在關注抗痘配方的同時也不要忽略了保濕作用喔。

推薦購入化妝水時的選擇秘訣:

1.瞭解及參照自身的皮膚需要,比對商品內成分來做挑選。

2.假使品項中富含酒精配方,需要小心盡可能別長時間抹,避免使得肌膚敏感性增生。

3.假設擦去角質的化妝水,在擦之前最好先請教一下醫生,配合本身角質層情形使用會比較放心。

4.富含收斂性成分的化妝水,首要是希望將皮膚油脂的分泌降低,對於已經阻塞的毛孔,擦收斂性配方可以讓毛孔更緊縮,會容易引發粉刺痘痘的產生,故專家推薦先做毛孔清洗之後再使用這類品項會比較適合。

5.化妝水品項一般都會外加一些助溶劑,這一些助溶劑也具有促進皮膚滲透的功效,其中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是比較需要注意的成分,所以在選擇品項時需要加以當心。

6.植物萃取是化妝水商品首要的訴求點之一,但過於繁複的植物萃取成分也許招致肌膚敏感問題的風險,故在選擇化妝水時,還是以成分單純為原則。

更多閱讀

卸妝水/卸妝油哪種好!教你找出適合你的卸妝產品~

dcard呼聲很高的粉餅推薦!日韓必敗的粉餅~

妝前保養大解析-擦對化妝水,肌膚真的會變好! - BEVY C.

文章關鍵字

化妝水 美白,化妝水 油肌,化妝水 平價,化妝水 乳液,化妝水 痘痘肌

抄襲及剽竊他人的作品是不好的,轉載及引用請取得同意後註明出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