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分不清凝露和凝膠的差別嗎?快來看這篇分享吧!
2019/04/26 18:06:02瀏覽328|回應0|推薦0

市面上保養品的質地分成很多種,使用方式也千變萬化,透過了解這些產品的差別,

在自己的肌膚上使用也更安心。市面上有很多類型的產品,例如:凝露和凝膠,

今天,就讓我來向各位介紹,凝露和凝膠的差別,讓大家更加了解這兩者之間的差異。

什麼是凝露?

凝露的成分包含『合成樹脂』的高分子聚合物,因此可以吸收非常多的水分和其他成分,進而能夠代替精華液、按摩霜,達到肌膚補水的強效。

什麼是凝膠?

凝膠因為含水量高,所以容易滲透到肌膚內,也因為使用起來像水一樣清爽,因此非常適合在夏天使用。

上述介紹了凝露和凝膠,不過兩者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通常凝露含水量會高於凝膠,可是每個品牌的產品配方比例都不太一樣,所以也沒有確切的答案。


日常使用凝露或凝膠的使用順序為何呢?

日常保養順序的正確觀念是先擦小分子再擦大分子,因此先從水性產品再擦油性產品,

這樣肌膚才能有更好的吸收,根據上面的觀念,

正確的程序為化妝水→精華液→凝露/凝膠→乳霜,藉由這樣的順序,才能讓肌膚達到較好的保濕效果。

不管是使用凝露或是凝膠的產品,都應透過由下而上、由內而外,輕點的方式,讓肌膚達到最完善的保養成效,

希望大家都能挑選到適合自己肌膚的產品,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實用的話,不妨也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抄襲及剽竊他人的作品是不好的,轉載及引用請取得同意後註明出處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nv0&aid=12617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