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竇初開
2009/11/25 22:06:03瀏覽1008|回應1|推薦24

「媽媽﹐如果我有女朋友﹐需要告訴妳嗎?」圓胖問。

「隨便你呀﹐那是你自己的決定。如果你願意告訴媽媽﹐媽媽會很高興。如果你不想講﹐媽媽也不會勉強你的。」

「我如果不說﹐妳會不會不高興﹖」

「不會啦﹐我會尊重你的選擇。」

「嗯,也許我會告訴你﹐但我一定不會告訴爸爸。」

聽到這,我一面內心竊喜﹐一面問圓胖:「為什麼﹖」

「他一定會怪叫﹐有怪表情﹐我不喜歡。」

「你們同學之間會談論女孩子嗎﹖」圓胖有三個一同上下學的朋友﹐在學校還有其他好朋友﹐常常互相傳簡訊﹐我想趁機多了解。

「有時候會啊。他們認識的女孩子比我多。」

「那他們有喜歡的女孩子嗎﹖」

「派克和齊凱有。」

「女孩子知道嗎﹖」

「應該不知道吧﹖﹗我們只是私下說說而已。」

「那你有喜歡的女孩嗎﹖」

沉默了有三秒鐘之後才聽到圓胖說:「沒有啦。」

我偷笑﹐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為了避免圓胖尷尬﹐我沒有持續這個話題﹐也沒再追問他﹐希望那天他心情好時﹐願意主動告訴我。

沒想到當姐姐的圓球尚未對男生有興趣﹐反倒是做弟弟的圓胖情竇初開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353145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竇初開
2009/11/28 22:54
Poppy's love?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