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文笑話
2009/08/11 21:50:22瀏覽1081|回應2|推薦16

圓爸收到朋友從網路轉寄的信﹐說今年八月將有「火星大接近」的天文奇景﹐並說火星看起來會和月亮一樣大。圓爸很興奮﹐想說在美國沒親身看到七月的日蝕﹐千萬不可錯過這八月的夜間大事﹐馬上轉寄給我﹐我大驚失色﹐趕緊阻止他再往別處送﹐免得鬧笑話﹐但他也被我笑了一個晚上。

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多看電視。其實圓爸還蠻愛看電視的﹐這次完全是一時不查。印象中「火星大接近」早在幾年前即發生過﹐記得當時看到的橘紅色火星確實比較明顯比較亮﹐但也沒看到兩個月亮呀, 不知為何網路上會流傳這麼離譜的訊息。

這事讓我想起「九個月亮」事件。話說三十多年前在台北租房子住時﹐有一天晚上﹐就讀於名校高中的室友穿梭於前後陽臺﹐不停地往天上觀看﹐一面懊惱的說怎麼看不到。

「你找什麼﹖」

「找九大行星﹐我們地球科學老師說九大行星在夜空排成一直線﹐我想看看。」

「有啊﹐電視上有這個新聞﹐可是你沒有望遠鏡怎麼看得到﹖」

「九大行星不是很大嗎﹖為什麼需要望遠鏡﹖」

我解釋行星在夜空看起來和一般星星沒兩樣﹐需要望遠鏡才看得到。就算有望遠鏡﹐從陽臺看出去的天空範圍太小﹐再加上市區光害﹐不容易看到的。她仍不太相信﹐直說怎麼可能。從後來的對話中我才知道﹐原來她期待在天上看到九個大小不一的「月亮」。當時我不僅感到不可思議﹐也第一次了解到什麼叫做只會讀書的書獃子﹐同時明瞭成績真的不能代表一切。雖然自己成績不好﹐也沒有了不起的天文知識﹐至少不會鬧出這樣的天文笑話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3216263

 回應文章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雷
2009/08/21 12:37

慧星來的那次倒真的是天文學的盛事

圓媽好久不見!!


QQCLTN
喜餅首選~白木屋 R5RYFS
2009/08/12 05:40
前陣子買了個喜餅禮盒去送禮給長輩~大家都說好吃
那喜餅甜度適宜鬆軟度一吃就~超新鮮
白木屋他們家的喜餅也超好吃的
喜餅首選~白木屋
<a href="http://www.wwhouse.com.tw/products.php?pc=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