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家一起來.....減肥
2009/05/16 02:26:20瀏覽870|回應2|推薦23

報上說立委顏清標入監服刑兩百六十七天後出獄﹐體重減了三十二公斤﹐聽了挺羨慕的﹐不是入監服刑的部份﹐是減重啦﹗我們全家瘦的體重都沒他的一半呢。

圓爸的公司舉辦減肥比賽﹐全公司的人分組參加﹐老闆提供獎品﹐有團體獎﹐也有個人獎﹐靠著大夥兒的激勵﹐從年初到四月底﹐圓爸居然也瘦了八磅﹐雖然沒有得到任何獎品﹐但對圓爸而言可是個記錄﹐因為他的體重從有記憶以來﹐都是只有往上走的績優股﹐這是第一次下跌哩。

圓媽在去年年底 BMI 高達 26﹐雖不致於痴肥﹐但總嫌稍微過胖﹐新年新希望就是要減肥。年初時去針灸治療別的問題﹐過程中那位中醫生要我避穀幾天﹐意外的收穫就是瘦了﹐有了開頭當然要持續﹐和圓爸一起努力﹐在四個月中將 BMI 調整到 22.8﹐也算小有成就。

圓球玩 Wii Fit﹐機器裡記錄著體重﹐發現自己在五個月裡胖了五磅﹐也直嚷著要減肥﹐主動減少食量﹐其實她一點也不胖﹐又正是在發育的年紀﹐只好勸她少吃米飯、甜食﹐多吃蔬菜、水果﹐儘量吃的健康。

圓胖原本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又圓又胖﹐自從開始吃藥治療 ADD﹐半年內瘦了二十磅﹐是沒有要減肥, 但卻最成功的一個。然而醫生發出警告說不能再瘦了﹐給他一個食物療法叫 See Food Diet﹐就是看到食物就吃﹐經過三個月的努力﹐體重總算回升一半。

顏立委說減肥就是「運動加倍、食量減半、意志要強、決心要夠」真的一點也沒錯, 繼續努力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2953545

 回應文章

魚蝦媽咪_安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顏清標總算有了名言~
2009/06/08 21:05

「運動加倍、食量減半、意志要強、決心要夠」,
這點也一直被我拿來當座右銘。

尤其是意志要強、決心要夠,真難呀~呵!

圓媽(yuan534) 於 2009-06-08 21:17 回覆:
百分之百同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了﹗
2009/05/19 20:01

減肥很難﹐增肥倒是很簡單﹗我與兒子正在台灣「快活」中﹔為了刺激消費﹐
餐餐上館子﹐而且是呼朋引伴﹗結果回來四個星期﹐已經肥了四公斤﹐週遭的「飯
友」也重了不少﹗大夥嚷著我們前腳一走﹐他們便要甩肉了﹗

圓媽好久不見﹐小毛驢都成了大毛驢了﹗

圓媽(yuan534) 於 2009-05-21 23:49 回覆:

雖然每一次回台灣後總是胖好幾磅回來,但是享受在台灣的樂趣比擔心變胖重要多了.好好享受吧,回來再煩惱甩肉的問題啦!

小毛驢還是一樣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