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專家﹖是非難論﹖
2009/05/01 23:44:42瀏覽2840|回應17|推薦27

茜的友人安,皮膚經一位北方來的林先生診斷與治療﹐暗沉粗糙的狀況改善不少﹐因此安成了那位林先生的信徒﹐極力推廣林先生的理論和產品。日前林先生前來本地演講﹐安力邀茜去聽﹐茜聽了之後也覺得林先生所說的觀念點出了她的問題﹐讓她茅塞頓開﹐馬上約下時段與林先生會面。熱心的茜甚至替圓媽掛了號﹐力促圓媽一起去見見林先生。圓媽多年前被診斷患有 C 型肝炎﹐近年來又有荷爾蒙失調的問題﹐聽到任何可能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方法總是願意嘗試。

在某人家的客廳裡林先生向大家再次闡述健康理論﹐然後讓大家問問題他來回答﹐如有個人問題不想當眾問的話﹐則可另外闢室密談﹐於是圓媽便隨他到地下室的房間。房間裡有一張書桌和一張診療床﹐床上有幾條大浴巾。一開始他也如醫生般詢問姓名、年齡、症狀等﹐他也在一張紙上做記錄﹐談了五、六分鐘﹐他說要進一步的診斷治療﹐要我脫下全身的衣服﹐只留內褲﹐做淋巴排毒的經絡按摩。在陌生人前寬衣圓媽並不害怕﹐做 SPA 按摩或婦產科檢查不也是這樣嗎﹖我不疑有他。

他先讓我趴在床上﹐一面從小腿背到大腿再到背部做按摩﹐一面說:「有不舒服要告訴我。」我以為他指的是痛處﹐還配合的回答按那裡會痛﹐那裡不痛。後來翻身平躺﹐ 從前胸到下腹﹐我開始覺得不太對﹐然後他一下子將我的內褲往下扯﹐撥開兩腿按摩腹股溝的淋巴﹐我嚇傻了﹐一時不知如何反應﹐直到他的手指探進肛門及私處﹐口中仍聲稱檢查﹐我忍無可忍﹐正想開口制止﹐剛好有人敲門說樓上又有人來了﹐請他快點﹐我趕緊趁機起來穿衣。整個過程他只用某種油﹐沒有帶手套﹐房間裡燈光又不特別亮﹐我覺得這根本就是性侵害﹐不是什麼檢查治病。回到客廳裡面對一屋子七、八個人﹐圓媽只認識兩個﹐由於不清楚大家的關係﹐也為了自己的顏面﹐我只能故作鎮定﹐然後借故離去。

圓媽沒有去聽演講﹐對此人了解不多﹐只因信任朋友才有此會面﹐就連他的姓名及組織都是事後才得知上網查看此人資料﹐在孤狗上打入此人姓名及關鍵字﹐倒也跑出許多筆結果。我一直以為他是醫生﹐但此人卻一點醫療背景也沒有﹐他打著醫療名號﹐在北方某國自設醫療研究中心﹐自稱主任﹐在台灣和美國兩地﹐和一些宗教團體及中文學校合作﹐舉辦演講和工作仿﹐推廣他的健康理論﹐及兼賣健康食品和用品。

根據這些資料和我所經歷的過程﹐我認為他是一個騙子﹐而且是一個高明的騙子、偽君子﹐他將個人的犯罪行為包裝隱藏在所謂的專業底下﹐看準受害人不是以治病為前提而逆來順受﹐便是為了面子不敢聲張﹐讓他有機會為所欲為。更厲害的是他不會強迫人﹐友人思就是拒絕脫衣而只讓他按摩小腿。況且他以醫療檢查為名﹐還告訴受害人不舒服要說﹐你沒說﹐他就做得冠冕堂皇。

然而這僅是我個人的感覺及經驗﹐我無法舉證。打電話向茜和安求證是否她們也有一樣的遭遇﹐茜說過程差不多﹐也承認她覺得不舒服﹐認為林先生的做法有爭議﹐不夠專業﹐但卻認為他的理論很好。安則說為了治病﹐那種不舒服是要忍耐的。

圓媽的朋友都是高學歷、成熟的中年婦女﹐在為了治病、為自己身體好的前提下﹐可以忍耐自己不舒服、不對的感覺﹐甚至不覺得自己受害﹐如果她們都無法分辨專家還是騙子﹐更何況年輕無知的少女﹐難怪社會版上那些偽師、密醫、神棍﹐利用自身的專業權威來欺騙他人的事會如此地層出不窮了。

後記:這篇文章寫了五天﹐本來的用意是要撫平自我心理創傷﹐後來決定發表﹐讓〝不小心〞看到的人能有所警惕﹐也是功德一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29068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心星
我知道
2009/11/27 11:33

如果是真的,那就是批著羊皮的狼了!可怕!

我曾看過相關文章,也有點質疑是不是真的有所謂的***醫學研究中心?

那又是什麼樣的機構?還有那些研究數據來源?

如果只是打著洋名號回台灣行騙,那真的很不應該,得好好幫他宣傳....


vio
各取所需而已
2009/08/09 22:18

忘了是李敖還是施寄青說的, 那些長期被神棍騙的婦女們, 不見得都是完全單純無知被騙, 而是她們的性需求不滿, 然後假著宗教或心靈治療的外衣, 去滿足己身需求.

而一般的正常人在那樣的情境下,很快就會發現不對,像版主大人馬上就會心生懷疑而走人.

性出問題的女人也是很可悲.  多半的女人都努力要維護男人的面子不敢表達自己的需要; 社會傳統是要[女人是無性慾], 這只是壓抑違反本能, 才會讓神棍有機可乘.

為什麼神棍事後都沒事, 因為告不成.


yup
should report this to the police
2009/07/21 02:21
he is a scoundrel

Jessie
謝謝
2009/07/18 00:25

感謝妳~相信對於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很有幫助~

社會上有許多戴著專業面具的騙子

以不當方式欺騙善良人們

藉由妳的文章可以提醒更多人免於遭受欺騙

謝謝妳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圓媽,請別客氣
2009/07/15 09:12

^_____^ 萍水相逢就是個小緣份.....也謝謝幫我刪了另一篇留言,麻煩你了真不好意思...

對於我個人的建議,請別客氣,想試試時再說...

妳的人給我虛懷若谷的感覺....前幾天有點閱妳幾篇其他的文章,發現我二兒子學習的情形和圓胖的成長路有點像,我想,我們及我們的家人都是幸福的,大家互相作伴,互相學習....

加油~ 我們一起.....^_____^


路過鄉民
不可姑息
2009/07/14 08:17

其實這只要是真實經驗,應該透露該神棍的相關資料,間接資料也行,讓蘋果日報去踢爆.

廣泛社會大眾才易有警覺, 一篇blog的影響力還不夠大. 不然這種神棍只會繼續危害社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分享
2009/07/10 16:07

圓媽您好,剛好在看電子報時見到部落格聯播而點入您的這篇文章.

看完後心裡真的...很不捨....也有很複雜的感覺.....

我想對您說,謝謝您寫下這篇文章,我相信除了個人療癒以外,也助益了閱讀此篇文章的朋友們....謝謝您....

誠心的祝福您順心,此事隨著時間,空間的轉移,水過無痕~

圓媽(yuan534) 於 2009-07-12 22:04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已經照你的意思,刪除另一篇回應,本來想到你的留言簿留話,但你沒有開放留言,只好在此回覆,真心感謝你的鼓勵,也謝謝你提供方法,我會找機會試試,我也相信時間會幫助我的.再次感謝你.

小王子
這種垃圾真的很多,台北市有個張X榮也是類似的
2009/06/26 11:44
又不是看婦科,幹嘛需要脫衣脫褲的,真是鬼扯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提醒
2009/05/22 11:10
免得更多人上當.

hihi
應該是騙子
2009/05/13 23:39
你說的是林x成嗎
圓媽(yuan534) 於 2009-05-14 02:45 回覆:

你或你認識的人也曾受騙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