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胖的傳記讀書報告 - 貓王
2008/03/22 01:53:56瀏覽1126|回應5|推薦43

上圖取自網路

圓胖有個為期一個月的學校作業,首先要選一個人物傳記,經過老師的同意後再開始閱讀;然後要寫一份讀書報告,報告內容分成三部分:封面、讀書報告及人物的年代紀事表;再來要製作一個玩偶代表那個人物,玩偶身上必須至少有一個部位是讓人操作而動的,但不可以拿現成的娃娃來做;最後是拿著那個玩偶上台,在同學面前用第一人稱做口頭報告。

圓胖選的人物是貓王 Elvis Presley ( 別問我為什麼 ) ,傳記書也不是印象中厚厚的那種,是專門寫給小學三、四年級的小朋友唸的,有簡單的章節加上幾個漫畫插畫。圓胖唸得很開心,寫報告和製作紀事表都不是大問題,從草稿、修改到完稿,再打字、列印全都按部就班,一步一步慢慢完成,他也儼然是一個貓王小專家。口頭報告的部分,他用小卡片準備了重點自己反覆練習了幾遍,沒問題。

比較麻煩的是玩偶的製作,是孩子的作業,老師希望讓小孩自己做,父母可以參與給意見,必要時幫忙使用可能有危險性的工具,但不能全程幫他完成。我和圓胖都是超沒創造力的人,圓胖還因是左撇子,連剪刀都用不順手,商量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賴皮一下,從網路找貓王的照片印出來加工。首先將照片貼在厚紙板上,再沿著人型剪好,圓胖自己畫了一個吉他貼上去蓋住原來手的部分,厚紙板的背面貼上魔鬼氈,找出一個舊的棉手套粘上去,拇指和小指做成貓王手的部分,圓胖套著手套,可以表演貓王打招呼,彈吉他。

這個作業圓胖後來得了九十四分,good job!圓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1716203
 引用者清單(1)  
2008/03/27 04:45 【Daju's hut】 貓王之家

 回應文章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左撇子
2008/03/27 03:54
你應該好好獎勵他
帶他到貓王的家去看看
圓媽(yuan534) 於 2008-03-27 09:29 回覆:
有機會一定帶他去。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26 15:48
好棒的創意!我給一百分!
黑忍者
圓媽(yuan534) 於 2008-03-27 09:29 回覆:
謝謝,可惜你不是他的老師,不過九十四分也很不錯,我非常以他為榮。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創意喔!
2008/03/26 14:34
好玩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貓王這張照片好帥喔!
圓媽(yuan534) 於 2008-03-27 09:27 回覆:
我也覺得他年輕的時候比較帥。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王玩偶
2008/03/24 21:28

貓王玩偶很有創意!

圓媽的小朋友居然知道Elvis Presley ,

真是不可思議!

沒有代溝耶。


圓媽(yuan534) 於 2008-03-26 09:00 回覆:
他還喜歡聽披頭四的歌呢。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樣的功課!
2008/03/22 07:46

圓胖做得很好!!

一個月的準備時間,此地多是一周。美國的教育讓孩子從動手自己做開始建立孩子的組織能力和個人見解,台灣還停留在貝多芬的階段,學習的熱情會冷卻,因為自己只是個背書記憶的工具。

圓媽的角色拿捏的真好!

圓媽(yuan534) 於 2008-03-26 08:59 回覆:

謝謝雪人娘的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