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XX歲生日感言
2008/02/21 12:57:54瀏覽1810|回應13|推薦46

兒子:媽媽,How old are you?
媽媽:I am thirty-four.
女兒:去年你也這麼說。
媽媽:是噢?我也不記得自己幾歲了。
爸爸:幾歲不重要,健康快樂就好。

**************************

呵呵,好像過了三十歲後就不是特別想要過生日,尤其在兩次剖腹生下圓球和圓胖後,深切體會到生日其實就是母難日,應該要謝謝媽媽,而不是慶祝。只是母親已過世三十多年,沒能來的及陪我成長,分享我生命中的喜悅,當然我也沒有機會對她說聲謝謝。但畢竟生日是每一個人在一年中的一個特殊日子,家人一定要表示一下,圓爸問我要怎麼慶祝,我說就買個蛋糕吧,讓我們全家一起吃得又圓又肥。

的確,健康問題是這麼多年來生活中最擔心的事。先是無意間發現自己得過 C 型肝炎,經過治療卻無效後,只能定期追蹤檢查,希望體內的病毒和我和平共處,不要滋事。幾年前我也到了母親過世時的年歲,那一年內心常會沒理由的恐慌,像是一個關卡一樣,深怕自己過不去,會像媽媽那樣毫無預警地離開,丟下兩個年幼的孩子,所幸已渡過那個心理障礙。近年來又因婦科問題,帶給自己和家人不少困擾,能夠保持身體健康是我生日最大的願望,唯有健康的身體我才能陪孩子長大。

其次,孩子們的問題是另一個令人擔心的事。圓胖本來就有一些學習困擾,最近又被醫生診斷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學校課業對他是挑戰,如何幫助他是我們的課題。圓球在課業上雖不需操心,但她凡事都提不起勁,進入青春期的她,有時情緒不好,容易起衝突,如何幫她渡過青春期,找到她的志趣以確立人生方向,是我們需要努力的事。希望自己有足夠的智慧,希望老天指引我正確的道路來幫助孩子們是我另一個願望。

圓爸不只一次說過我是家裡的支柱,我的喜怒哀樂牽動家人的情緒,我想我沒那麼偉大,但全家感情緊密絕對是事實。其實這也該歸功於圓爸,他是個重家庭的新好男人,自認對孩子的課業、心理輔導不如我,便擔下所有家事的責任,孩子們的課外活動雖由我負責,但重要的比賽或表演他從不缺席,和孩子之間像朋友一樣,陪著孩子打電視遊樂器,製造歡樂的回憶,雖然脾氣大些,但來的快去的快,有爭執時,低頭道歉的大多是他,相信是我們的互補、互助和互重,創造出緊密的家庭情感。除了陪孩子快樂成長外,但願能和圓爸在空巢後一起快樂地老去是第三個願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16301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犬奴達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衷心祝福
2008/02/22 04:03

您生日快樂 還有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當然 闔家平安也是一定要的

圓爸說得沒錯呢

我也是很怕家裡那位不開心

只要她一個不高興 全家都慘兮兮

尤其是俺

所以呢 天下的老婆和媽媽都一定要快樂

這樣 家人才有幸福呢 ^^



圓媽(yuan534) 於 2008-02-22 10:18 回覆:

呵呵 達人的生日也快到了吧?

先在此祝福你

全家幸福 健康 快樂


죠 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快樂!
2008/02/21 18:27

生日快樂   &

               心想事成   &

                                  幸福美滿


簡單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圓媽(yuan534) 於 2008-02-22 10:11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 也謝謝來訪 有空常來哦

余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08/02/21 17:58
祝你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
圓媽(yuan534) 於 2008-02-22 10:10 回覆:

謝謝 謝謝 也祝你天天順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