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省了錢還是多花了錢
2008/02/20 01:57:49瀏覽825|回應4|推薦48
圓球長個兒,去年的衣服幾乎都太短太小了,圓胖則像蠻牛一樣,去年八月開學前買的球鞋只穿半年已磨損不堪,趁著總統節的長週末有減價,加上使用店裡的刷卡還可以再打折,本來準備要好好的瞎拼一下,但逛了一個鐘頭就接到圓爸電話,說是友人要來訪,催促我們趕快回家,只好用目測的抓些衣服,沒讓圓球試穿就去結帳,結帳時又發現七折的折價卷忘了帶,只好當場刮刮樂拿到八五折的優待。隔天圓球試了那些來不及試穿的衣服,發覺到全都太小 ( 天啊!圓球妳什麼時候長得這麼大啦?),加上找到原來的七折折價卷,有效期到當天,於是我們決定再跑一趟,將不能穿的衣服退了,用七折折價卷買新的。

排隊退貨的時候,看見前面的太太將前一天用八五折買的商品辦理退貨,馬上用七折的折價卷買回同樣的東西,輪到我時,我告訴店員我也有類似的情況,問她那些已買回家不打算退的商品可否比照辦理?她說有收據就可以,只是東西沒帶來,無法用機器掃描,她得一項一項的輸入,要花比較久的時間,當下我顧不得後面的長龍,回答說我時間很多,妳慢慢來吧。於是她花了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辦理三項交易:退了我真的要退的東西,退了我要留的東西,再用七折賣給我原來要的東西。

覺得省了一筆錢的我,芳心大悅之下,拿著那在有效期內可重複使用的折價卷,和圓球又大肆採購一番。後來查看收據,退了四十五美元的商品,新的七折交易省了二十元,卻又花了近百美元買東西,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省了錢還是多花了錢。不過可以知道的是,買到打折的商品我心裡很開心,看到這家店如此便民,以後一定還會再來,店家不但賺了我的錢,也樂意看到我繼續回來消費,整體而言就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嘛,實在不得不佩服美國人做生意的哲學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1629307

 回應文章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了錢~~賺了快樂~~
2008/05/07 04:18

所以~~~省了錢~~~多了戰利品跟好心情!!!!

錢能買到快樂~~~真的好快樂喔!!!!!


俏狗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專家
2008/02/25 14:37
不花錢....怎麼能省錢呢?

哈哈...花的越多...越能省...我都是買有折價卷的東西,而且幫自己洗腦...這樣才會物超所值...
圓媽(yuan534) 於 2008-02-25 23:05 回覆:
不只自己,也教女兒,沒打折就不買.....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省了錢
2008/02/20 11:38
心情就好  心情好  就花了越多的錢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圓媽(yuan534) 於 2008-02-21 00:54 回覆:

多花了錢又開始找省錢的方法,這好像和雞生蛋,蛋生雞差不多,哎,開心就好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0 10:39

買東西矛盾的地方就在這裡...

原本不在預期想買之中,

但因有特價或打折時,

總是不太會手軟...

但買的高興很重要,店家的服務態度是重點...


圓媽(yuan534) 於 2008-02-21 00:51 回覆:
對呀,若不是他們態度良好,我也不會一買再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