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月 感恩
2008/01/27 06:02:29瀏覽628|回應1|推薦13

緣起

已經不記得看了幾年 udn 的新聞網,只記得有一次無意間想去看『貼心下午茶』,卻得到‘僅開放給會員瀏覽’的訊息。當時心想不給看就算了,也沒有想要加入會員。不知過了多久,再度嘗試瀏覽『貼心下午茶』,嘿,居然可以看了;享受了好一陣子閱讀的樂趣,開始想對一些文章回應,唉,還是要加入會員才行。

自認文筆不好,不知要寫些什麼是讓我猶豫再三,不敢加入會員,不敢啟動部落格的最大原因,尤其是國中的國文老師給我作文的評語「文不對題,不知所云」仍深印在心中。但轉念一想,用的是匿名代號,又沒人認識,寫得不好,頂多沒人看,我怕什麼呢?

於是在聖誕節後至新年前的那個星期,整個組裏沒什麼人來上班,也沒什麼事要忙,利用了這個空閒,我加入了會員,啟動了部落格。

學習

要用什麼暱稱?部落格要叫什麼名字?要用什麼樣的風格版面?首頁怎麼設定?如何上傳照片?如何發表文章?如何在文章中貼超過三張圖片?一有空就看資料,練習加嘗試。

剛開始不敢開放推薦,也不列入排行榜,隨便貼一些短文,然後刪除,換名字、改版,自己玩得不亦樂乎,充分達到自娛的目的。後來選定名稱後才開放推薦,列入排行榜,不再隨意更改。只是中文打字實在太慢,思緒飄得比手還快,往往好不容易找到字,卻已忘了要寫什麼;加上既沒文才又沒創造力,能發表的文章實在有限,幸好方莉姐願意讓我發表她的文章,讓這個部落格增色不少。

看別人的部落格設計了多樣的圖案,又是影片,又是音樂的,甚至還有動畫,圓媽心知要學的還多著呢。這一個月下來,不僅閱讀了很多別人的好文章,自覺最大的收穫就是中打進步了。

感謝

圓爸問:「真有這麼多人來看文章啊?這些推薦妳的人又是誰?」
我回答說:「照上面的瀏覽人數看,是真的有人來看呀,至於推薦我的那些人,我也不認識。

其實也不能那樣說,其中有幾位的部落格我以前就經常造訪,像是恰恰藍色修女,能夠得到他們的推薦,我真是受寵若驚,也是很大的鼓勵。我將所有推薦人的部落格通通加入我的最愛,不時的回訪,久而久之,似乎也像是認識了許多朋友。

感謝方莉姐讓我貼她的文章,感謝曾來駐足的朋友,感謝推薦文章的朋友,感謝在訪客簿留言鼓勵我的朋友,感謝電小二提供資訊、回答問題,感謝 udn 提供這個平台,感謝所有幕後的工作人員,這個園地的確帶給我很多樂趣,很高興加入這個大家庭。

~~ 感恩,感恩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1571674

 回應文章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圓媽加油!!
2008/02/08 12:34

海外生活, 過來人很能體會. 真巧 我的部落格也才滿月, 為何開個部落格, 所考慮的也有幾分相似. 多寫一些來分享吧! 祝新年快樂, 全家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