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見的運動方式來達到排毒
2014/10/30 13:46:36瀏覽389|回應0|推薦2

我們體內常會存留一些毒素,長此以往往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那么我們該如何來排出這些毒素呢?健康養生網健身頻道小編教你幾個日常生活常見的運動方式來達到排毒

  慢跑

  慢跑是最簡單、方便的防毒運動,它能夠刺激淋巴系統,有助于淋巴回流。淋巴系統是人體除動脈、靜脈兩大循環之外的第三套循環系統,許多不易透過毛細血管壁的大分子物質,如癌細胞、異物等,很容易進入到毛細淋巴系統中。

  并且,慢跑還有助于組織器官的代償、修復和健壯,堅持慢跑能夠改善全身血液循環、改善脂質代謝、調整大腦皮層興奮的抑制過程以及提高抗病能力。經研究發現:慢跑可以有效地預防骨骼關節病、冠心病、高血壓、肥胖癥、動脈硬化、慢性氣管炎、內臟下垂以及癌癥等。

  如果可以每天堅持慢跑最好,不能每天堅持的,至少每周要進行3次。慢跑之前最好先做幾分鐘的準備活動,這樣可以松弛全身筋骨。

  爬樓梯

  現在很多工作必須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中,對于從事此類工作者來說,爬樓梯是一個簡單可行的鍛煉方法。據研究發現,爬樓梯有許多好處。

  ★增強心肺功能,使靜脈血液回流加快,保持心血管系統健康,防止高血壓的發生。

  ★爬樓梯時腰部、臀部以及大腿部用力都比較大,消耗熱量多,可以預防肥胖癥。

  ★有助于增強肌肉與關節的力量,保持骨關節的靈活.避免僵化現象出現。

  ★使神經系統處于最佳休息狀態,可以有效防止心肌疲勞,避免焦慮。

  注意

  膝關節、韌帶、軟組織損傷、有炎癥者不適合。

  快步走

  對于人們來說,每天走路是必不可少的,而其實這也是一個鍛煉的方法。人們只需在走路時加快速度,盡可能地大幅度擺動手臂,便得到了一個最簡單的防毒方法。

  快步走能夠刺激淋巴,降低膽固醇,加快肌肉的運動,促逬全身血液循環,提高氧氣的消耗,增加心臟的起搏力度。

  跳繩

  跳繩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運動方式了。一根簡單的跳繩舞動起來,就會展幵全身性的運動。它不受場地、氣候、器材等條件的限制,男女老少均可隨時隨地進行。

  跳繩可以鍛煉全身的肌肉,松弛緊張的情緒,降低膽固醇,改善循環和呼吸,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強化血管功能,起到很好的預防病菌侵入的作用。除此之外,跳繩還可以消除臀部和腿部的多余脂肪,預防肥胖癥。

  注意

  肥胖者最好選擇在飯前跳繩,因為飯前跳繩可以降低食欲;

  清晨起來跳繩,可以使頭腦清晰,精力充沛;

  跳繩時要定時補充水分;

  跳繩前應先做熱身運動.以免使關節受傷。

  游泳

  游泳是一種全身性的體育運動,有助于增加肺活置,使全身發育均勻,增加人體能量消耗。游泳時,水的浮力可以減輕人體90%的體重,從而釋放關節的壓力。

  借助水的壓力,還可以使人的全身各個部分骨骼、肌肉以及大部分關節得到全方位的鍛煉。

  注意

  游泳前不應吃得過飽和大量飲酒,以免游泳時發生嘔吐;

  游泳時間最好選擇在飯后1小時;每次游泳時間應在3小時之內,每游半小時應休息15分鐘;

  女子在月經期和懷孕期最好暫停游泳。

  瑜伽

  瑜伽主要是通過靜坐與調整呼吸的規則,來解除緊張的精神,從而達到修身養性的目的。又因為瑜伽可以將壓力施加在身體各個器官與肌肉上,調節身體的內外,所以說瑜伽是一種極好的預防精神之毒與身體之毒的運動。

  經常練瑜伽可以說優點數不勝數

  ★能平靜散亂的心緒。

  ★增進記憶力治療失眠。

  ★能維持姿勢平穩。

  ★能夠凈化血液,調節人的體重,維持飲食平衡。

  ★能刺激內分泌系統,維持內分泌平衡。

  ★可以逐漸增加呼吸的能力。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0611&aid=185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