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大‧驕傲‧如願
2013/09/28 01:55:43瀏覽1219|回應3|推薦48

  

  最終,走進了政大校門,如你所願。

  那時候,也就是六年前,為了聰慧的你,在竹北買了間中古公寓,把剛從國小畢業的你和升小五的妹妹,從苗栗帶到竹北就學。你很爭氣,國中順利考入數理實驗班,進而再考上新竹高中。去年的暑假,就在你如火如荼的準備大學學測的同時,阿公跌倒就醫,我回苗栗照顧後,接連的變數,押著我決定讓妹妹回苗商就讀,甚至為了照顧阿婆,忍痛下了一個重大的抉擇,就是讓你獨自在竹北生活。

  計畫跟不上變化呀!原本就計畫好在你上大學後,階段性任務達成,重心就要回到苗栗。無常帶走了阿公,阿婆需要人照顧,這樣的變化讓計畫提前執行了。我是千萬個不願意,但是現實壓(押)著我不得不做下如此的決定,這樣的決定讓我很內疚很抱歉很難過‧‧‧對於你‧‧‧

  每每在夜深人靜時,在苗栗的我,總想著在新竹挑燈夜戰的你,時而感嘆時而落淚,不知自己選擇留在苗栗照顧阿婆是對是錯?當初為了給你更好的學習環境,毅然的為你一遷,如今竟將你一人留在竹北獨自奮鬥,對你是否公平?夜裡常常在如此對錯反覆折磨中睡去,就這樣讓矛盾痛苦充斥在這你我分離的日子裡。

  我知道,兒子你能體諒為母為人媳的難處,你常表現出不以為意的訊息給我,還要我多看一些快樂的書,多想一些快樂的事,不要老是陷入迷惑畫地自限的困境中,要我對自己好一點,走出死胡同迎向大自然,讓自己快樂起來。你說自己會照顧好自己,叫我不用擔心,你的懂事讓我心疼,你的貼心讓我不捨。

  在這分離折磨的日子裡,常常半個月才能抽空上去新竹看看你,然而卻總是匆匆來去。我是個自私的媽媽,總想扮演好媳婦的角色,卻把為人母的角色給假裝遺忘了。感恩你是如此待我,如此愛我,雖然「愛」字沒有從你口中鏗鏘說出,但你待我如此,讓我感受更深的愛呢!

  日子在不覺中流逝,隨後學測成績公布,成績並不如預期,你毫不猶豫的告訴我要再拼指考。為母的我實在不捨你在竹北再孤軍奮鬥數月,國立中字輩的學校我也可以接受啊!我是如此告訴你,但你仍是堅持再拼,雖然不捨但尊重且支持你的決定。                                     

  接下來的日子一如往常,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在苗栗善盡媳婦的責任,繼續在不怎麼和諧的婆媳關係下,持續努力的接受考驗【參考舊文~原來我‧‧‧】,而你也為你做的抉擇繼續努力奮鬥著。孩子,在這段日子我也很煎熬,在不和諧的氣氛下喘息,深怕一不小心就窒息,然又要擔心你有個萬一,萬一指考連國立中字輩的學校都沒考上該怎麼辦?當下內疚害怕油然而生!   

  之後,在多次上新竹關心你時,看著持續努力的你,仍是不斷的叫我不用擔心你,好好善待自己時,驚覺原來我才是讓你擔心的人!當頭棒喝我重重地敲醒自己,孩子都這麼勇敢,這麼努力,我怎麼可以當個讓人擔心的媽呢!於是,我開始修正自己,調整自己。雖然所處的環境並未改變,但心境上的改變讓我改變了想法,改變了做法,這些改變讓生活有了生氣,有了活力。慢慢的,我又看見了希望,那是對於未來的希望。

  是的,感恩充滿我心。兒子,謝謝你!謝謝你邀我同你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在這等待與期待的時間裡,我能為你做些什麼?為了讓你更安心的準備指考,我用心的安頓自己的身心,讓你感受媽媽再努力再進步的過生活,讓你無後顧之憂的往前衝。

  聽說,祝福的話語令人愉悅,祝福的話語讓人積極正面勇敢向前。所以,我要用祝福取代我的心疼不捨,用祝福取代我的擔心內疚,我相信溫馨的祝福是精神鼓勵,更是心靈加油。人生歷練生智慧,大鵬展翅盡情飛,感恩惜福勤用功,金榜題名榮耀隨。兒子,祝福你。

  人生歷練生智慧,大鵬展翅盡情飛,感恩惜福勤用功,金榜題名耀門楣。兒子,恭喜你順利考上了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系,真替你高興,也感到特別的驕傲。頓時,感覺所有一切竟是如此美好,感恩當下一切,上天待我母子倆真是厚呀!

  這時候,北上參加新生親師座談會,我坐在藝文中心大廳內,滿心期待了解更多,了解更多的政大。政大可以給你什麼樣的學習環境?有哪些資源可以讓你多元學習?而你將如何去應用使用學校給的這些資源?我滿心歡喜的聆聽師長們的解說與建議,期能了解更多而給你最好的資訊,願能幫助你掌握方向學習,提升自我讓自己更加成長豐滿。

  當走出藝文中心大廳,來到右邊一處休息地,從休息地向遠處望去,太陽笑得好燦爛。過去,一些種種記憶,緩緩的平和的走到眼前,一幕接一幕,我靜靜的領受。感動的領受,感恩的寫在心上,一朵朵微笑持續著掛在臉上。朵朵微笑,是欣慰,是驕傲,是幸福,是美好。

  最終,走在前往幸福路上,你我所願。

 

  *部分內容重拾舊作~學測隨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校
2014/03/09 11:02
政大是我大學以及研究所的母校,有美好的回憶.老同學至今還時常連絡聚會.
yu fun(yu717) 於 2014-03-17 20:08 回覆:

政大是一所好學校,孩子很榮幸成為您的學弟。愛你喲!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大‧驕傲‧如願
2013/10/05 11:11

恭喜 

恭喜

看了這篇文章

也很感動

真的好優呢足感心耶

yu fun(yu717) 於 2013-10-09 11:35 回覆:
感恩愛你喲!愛你喲!愛你喲!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11:44

您的孩子既獨立又優秀

考上政大真的很不容易

大學新鮮人即將邁入人生另一座里程碑

祝福令郎在快樂學習中更上層樓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yu fun(yu717) 於 2013-09-29 01:16 回覆:

謝謝您送來的祝福

願孩子在每個階段皆能認真學習,快樂成長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