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雜感
2013/03/25 01:27:46瀏覽508|回應0|推薦39

我在圖書館,沉溺於一整天的書海優游。

感恩小姑在家陪婆婆,感恩女兒積極準備月考,以致於別離許久的書海優游自在,又能再次相聚,這是闊別已久的幸福。

苗栗縣立圖書館,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應該是在六、七年前,還沒帶孩子上新竹就學的時候吧!那時的圖書館是我和孩子們共同的悅讀地,經常流連忘返。

今天回來,感覺改變了不少,館內的規劃分布與動線流暢有了新氣象,閱讀人數及素質涵養也提升了許多,真的很不錯。

回來苗栗也過了七、八個月,用驚濤駭浪來形容,也許太誇張了,用痛心難熬又太悲情了,總說就是很不好過。公公與外婆的往生相繼而來,生活在蕭瑟訣別中,悲慟一直環繞著我。

老爸跌倒腦溢血穿插其中,在加護病房與普通病房進出來去,我束手憂心帶著淚珠一串一串,茫然的讓整個身子不斷地沉沉下墬。

生命的無常,當下頓時轟然。無常的體驗,惻然默然!一連串的生活挫折,脆弱的心常有悲痛來訪,無助的眼常有洪水來襲,總讓人不知所措。

親愛的老爸,現在跟隨您的管子(鼻胃管),讓您食不知味;不聽使喚的雙腳,讓您寸步難行。每天不變的復健,使您厭倦;頻觸進步的瓶頸,使您困惑。眼看著無神的您,好無助;眼看著失志的您,好心疼。

親愛的老爸,雖無法時時在您身邊陪伴,您別偷懶喔!在苗栗的我,一有空檔必飛奔新竹,陪在您身邊,哪怕是短短的幾個鐘頭。復健之路是辛苦的,您要堅持,您要努力,苦盡甘就來呀!老爸,加油!!

人生就像是一本大書,藏著許多大學問,行於此,學於此。生命的課題,是必修的課程,誰也無法避開。勇敢的學習,虛心的接受,希望在人生的書海裡,也能放寬心,優游自在的學習。

今日有此善因緣,讓心有了棲息地,感恩當下,當下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