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思
2012/01/12 00:35:26瀏覽502|回應1|推薦58

晨好黑,早春寒寒的風,正死命的吹。
心好灰,早春涼涼的雨,正輕飄的飛。
寒風吹亂了玻璃窗上的樹影,卻吹不散我身體上的疲累。
飛雨飄散了玻璃窗上的樹影,卻飄不走我心頭上的無力。

農曆年將近,總是與掃把、拖把共舞,同門窗浴室與刷子、抹布共浴。
三個家,好像身陷跳不完的舞,洗不完的澡之中,滋味是五味雜陳。
肌筋膜症候群,也沒從這數場早春聚會缺席,和我如影隨形。

週日晚,從苗栗拖著羸憊的身子回來,在十一點多鐘就安歇了。
凌晨兩點多,被肩膀的酸痛給痛醒了,就這樣輾轉反側到天明。
讓肩膀和雙手「攤掛」了幾天,今個兒好了許多。

我想,它要告誡我:妳把我操的太過火,要適可而止,不然我要罷工喔!
我的這背膀和雙手,無怨無悔的跟著我,從小到大,從女娃到毆巴桑。
管它是扛榖包、扛飼料、做田事、作家事、打雜...它都默默的默默的。
這回也許真的把它操到火大了!

這些年,不也是這樣過的嗎?

不知道是年紀增長了,抑是身體走下坡了?

不是已從「盡力而為」修正到「量力而為」了嗎?

也許心境上的改變,仍不敵現實的考驗。

為了把角色扮演好,還是照單全收了吧!

不管有多少的考驗,就當作修行學習吧!

「希望一切就會凍順適,大大小小平安快樂過...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

此時的心情,配上江蕙這首「博杯」,真的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量力而為
2012/01/12 20:20
逢過年  總要忙碌好一陣子
不過真的要量力而為  

預祝福妳春節愉快喔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yu fun(yu717) 於 2012-01-13 10:02 回覆:

是呀!

目前也只能「盡力」做到「量力」

好友~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