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b再續前緣
2011/11/23 00:07:26瀏覽978|回應3|推薦65

(79,12,25學生與我攝於閨房內)

雨,下了許多天,今天稍作休息。也許,雨知道我非常期待與妳見面,所以給了我一個好天。

午後兩點多鐘,餐廳裡只有零星的客人,沒有平日用餐時間的吵雜聲,相對之下,可以用安靜來形容。

坐定後,就像離散多年的親人,迫不及待的相互問候,詢問近況...,不知過了多久,我才發現,兩人都還沒點餐呢!

點了兩份茶點,繼續未完的話題。喝著茶看著妳,外型沒多大改變,不知是太久沒見著妳,直覺妳變瘦了。「妳都沒吃飯啊!變瘦喽!」「才沒有呢!待會還有個人會來」,我好奇的問是誰?就M嘛!腦中馬上浮現了一個人~L的同學。

印象中,妳當我學生的時間非常的短,而M根本不是我的學生,她是L的同學,我與她也只有幾面之緣而已,妳說她要來,我驚訝!

          

Facebook,加入已兩年多,但一直未去關照它。就在兩個多月前,經由朋友的邀約催促下,我開始在Fb上留下足跡。真的沒想到,我真的沒想到會和妳再續前緣,就在這Facebook。

在你要去巴西出差前,在Fb上經由L的引線下,咱們連上了線,高興的相約從巴西洽公回來後聚聚。妳,剛從巴西回來,下了飛機就給我電話,相約今天見面。算算日子,從我訂婚見面至今,應該有十七年了吧!這可是分離十七年後的相聚啊!

在M加入話題後可熱鬧了,沒因為她不是我的學生而對我生疏,一樣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時間就在一個話題接著一個話題中流逝,天色漸漸昏暗,雖然還有很多話要說要聊,因為妳們晚上還有一攤,縱使有多麼不捨,還是在六點三十來分匆匆結束話題,讓妳們到新竹市區參加另一攤同學聚會。

一起走出餐廳,天空飄著細雨,彼此互道再見後,看著妳倆離開的背影,心中暖暖的。坐進車子裡,呆坐了一會兒,腦袋裡浮現一群美少女,時間過得還真是快,這些美少女都成了熟女了。

          

回到家後,隨即把心愛的小箱子給搬了出來,小心翼翼的一封一封的找,找出這封七十九年您寄給我的信。

老師:
   雖然與您相識只有二個月,可是感覺就好像已經認識好幾年了。說實話我好像沒把您的身分當作老師,就如我姊姊、朋友般相處,雖然年紀大我幾歲
,總是有說不出的感覺,我們似乎有許多相同之處。有時看您不高興時,心裡也難過,想讓您高興一點,我知道您是一位好老師,有心把這一班帶好,但也帶給您許多困擾,讓您煩心。我覺得對不起您,我到上冠,不是因為那邊比較好,也不是五南不好,我有不得已的苦衷,這個原因迫使我必須離開五南。我原本想當面跟您說,考慮了很久我還是不敢,其實我也非常希望留在五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情故事,保有自己的秘密,很抱歉也很遺憾不能做為您的學生,但我會記得您這二個月來的教導,有機會我還是會回去的。雖然沒趕在教師節前與您道聲教師節快樂,但我祝福您
"永遠都快樂"
"事事如意"

                               阿龍敬上
                                  1990,9,29晩

註:「上冠」與「五南」是當時升四技二專的補習班。

信封

人生旅途真是奇妙,我的補教生涯帶過這麼多的學生,大大小小的學生,我從來都沒想過咱們還可以如此面面相談,就像好久不見的老友一樣,相談甚歡!想想那時妳還是一位新竹高商的應屆畢業生,如今是一家上市電子公司的專案幹部,相差了八歲之多的我,那時是妳補習班的導師,如今是兩個孩子的專職媽媽。走過這麼多年後,能經由Fb再續前緣,多好的情分,這是多麼不容易啊!

多少人在我的人生中來來去去,妳和我的緣分,師生、朋友、家人,怎麼說都是非常高興,非常珍惜這份緣。別離十七年後的相聚,感恩,感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b再續前緣
2011/11/25 12:09

真的是這樣子耶!六月前俺的學生一直問我有沒有FB,
我都跟他們說我沒時間再經營一個部落格,
但不死心的學生還是自己用我的帳號幫我申請FB,
結果被逼著上架後,短短幾個月就已經找回400多人...

真好!

yu fun(yu717) 於 2011-11-27 22:05 回覆:

真的是這樣子耶!原來Fb這麼好用呢!

我也希望找回更多人,更多的回憶,更多的美好!

感恩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舊
2011/11/23 23:56
看著這些黑白照片,都知道是舊時光,十七年改變很大,能再見面真是不易呀!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yu fun(yu717) 於 2011-11-24 17:02 回覆:

不可思議的緣分

來自彼此間眷懷

千山萬水難阻礙

緣起不滅是珍愛

感恩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的緣分
2011/11/23 00:37

有時比戲劇還精彩

恭喜


yu fun(yu717) 於 2011-11-24 17:00 回覆:

不可思議的緣分

來自彼此間眷懷

千山萬水難阻礙

緣起不滅是珍愛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