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新竹縣作客
2011/10/13 00:09:04瀏覽859|回應4|推薦81

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指導,新竹縣政府、新竹縣議會主辦的「2011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八日晚間七點在新竹高鐵站前廣場盛大開幕,活動以「花鼓迎百」為主題,特邀新瓦屋花鼓隊、十鼓擊樂團、和太鼓總等中日韓等近二十組表演團隊進行鼓藝表演、並有國內知名歌手楊宗緯、A-Lin,以傳統融合現代、多元兼具藝術的接力表演
,在璀璨的黑夜煙火中,勁擊出客家文化的歷史新韻味,富含生命力和人情味的音樂饗宴,為2011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揭開最精彩的序幕。

高鐵新竹站到了!歡迎您帶著愉悅的心情,來新竹縣作客。

『花鼓十月天/鼓動新瓦屋』,高高掛在舞台的兩邊。

「2011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開幕式,璀璨煙火將夜空點綴的美麗明亮。

為保存與傳承發揚新竹客家聚落文化與傳統花鼓藝術,新竹縣於2000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期望以鄉土為根,從傳統出發,跨越國界,將新竹縣引以為傲的花鼓藝術文化推上國際世界的舞臺。而經過前七屆國際花鼓節的舉辦,我們不僅喚起各界對文化的重視,花鼓傳承也隨著活動的鼓舞蓬勃發展。

表演者人數皆不多,但擊鼓氣勢和聲響卻大大的撼動人心。

↑↓來自日本的太鼓表演

↓A-Lin

偶像演唱加上螢光棒揮舞的炫麗光彩,讓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楊宗緯

新竹縣國際花鼓表演,最早是在六家新瓦屋地區出現。新瓦屋花鼓隊,成立於民國36年,是目前台灣碩果僅存的一支客家花鼓隊,當時為慶祝台灣光復各地酬神演戲、迎神遊行,由村民自發的參與遊行活動。以丑角扮相為主,穿花衫、拿花傘、走花步、打花鼓,其表演在當時紅極一時。現在本縣最具特色的「新瓦屋花鼓隊」成立協會推廣,縣內國中小和社區亦紛紛成立花鼓陣及鼓樂隊,並積極朝向創新花鼓發展。

新瓦屋花鼓隊

男扮女裝的趣味裝扮,讓人看了會忍不住笑了出來,有趣極了。

欣逢建國百年,新竹縣自十月份至十二月底將舉辦一系列之大型活動,國際花鼓藝術節開幕式只是花鼓觀光季的精彩序幕,接下來還有花鼓節系列活動、明華園戲劇總團巡迴演出、亞洲舞獅公開賽、翁倩玉與長榮交響樂團百年風華音樂會、柏林愛樂交響樂團LIVE戶外轉播、跨年晚會等等...精采可期。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文宣廣告》

這兩年縣政府舉辦了許多地方及國際性的活動,不管是人文、藝術、科技等等的活動
,讓縣民有更多的休閒娛樂,對在地的人文風情特色也能更加了解與學習,在教學相長下增廣國際觀,提升縣民的生活水準,繁榮地方經濟,進而達成打造希望、亮麗、科技城的目標。藉由辦活動把新竹縣優美的風景、敦厚友善的民情風俗推銷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新竹的美、新竹的好,進而成為新竹縣的好朋友。

身為新竹縣縣民,是件幸福的事;身為新竹縣縣民,是件榮耀且值得驕傲的事,我深深的感受如此。新竹縣政府這次觀光季辦的一連串大型的活動,並搭配縣內十三鄉鎮市舉辦的地方活動,熱鬧滾滾,滾滾熱鬧,邀請您共下來逗熱鬧!

竭誠歡迎您來新竹縣作客,好山好水任您遊。活動期間可以欣賞精緻的節目演出,感染客家人的友善好客風情,嚐嚐道地的美食...,還可以為自己及家人留下美好的回憶,趕快!趕快將年底前的日子做好旅遊休閒規劃,來去新竹縣作客就對啦!

請到http://www.hsinchu.gov.tw/activities/folkdrum/index.html查詢更多與活動相關的資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5729929

 回應文章

RBD
照片
2012/09/26 13:42

您好

請問文中照片可以借轉載嗎?照得太好了~~三太子裝可憐

yu fun(yu717) 於 2012-10-21 22:58 回覆:

您好,因家中有事慢回,請見諒!

不知您轉載的用途是什麼?可否告知後,再給您答覆。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般皆是好
2011/10/17 11:32

打開心內的門窗

就會看見窗外四季不息的美麗風光

人生真的不要辜負這美麗的一遭

yu fun(yu717) 於 2011-10-20 01:55 回覆:

萬般皆是好

惜幅感恩把握當下

善待人生美麗的一遭


二木雨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來去新竹縣作客
2011/10/13 13:23

小弟正好有匯整新竹縣市的夜市時間,晚上可以來新竹湊湊熱鬧

逛逛街喔!

yu fun(yu717) 於 2011-10-14 10:40 回覆:

遊山玩水 藝文饗宴 美食嚐鮮...

邀請大家共下來逗熱鬧

歡迎大家共下來新竹縣作客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去新竹縣作客
2011/10/13 00:50

精彩的藝文活動,

透過您的詳盡介紹更有可看性!

yu fun(yu717) 於 2011-10-14 10:39 回覆:

遊山玩水 藝文饗宴 美食嚐鮮...

邀請大家共下來逗熱鬧

歡迎大家共下來新竹縣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