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一直都在
2016/05/12 00:51:40瀏覽1280|回應1|推薦49

(2014.10.24攝於台東加路蘭)

    某天早上,一覺醒來,腦海浮現「睡了醒過來就是一天,睡了醒不過來就是一輩子」的話語,讓人驚心!

    已經想不起來,這話語是從那兒聽來的,還是看來的,然而它打從哪兒來是沒啥重要,重要的是它的涵義。

    在過去,曾經年少輕狂不識愁滋味,曾經未嘗生死離別苦,怎知無常是何物?走過五十多年後,生活歷練教會了我,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生死離別教會了我,無常無所不在。然重要的是那十之二一把握住了嗎?無常過後,是否能把握當下,感恩惜福?

    小的時候,生長在家中成員頗多的小康農家, 有好多人愛著我、陪著我,每天在溪邊田裡自由玩耍,玩的是隨手可得,或是大人或是自己製作的玩具,餓了有飯吃,睏了就睡覺,這樣的日子,覺得很滿足。長大了,外在的環境不斷的改變,讓人心起了變化。就學、工作、愛情、婚姻…很多外在虛榮的表現,似乎更加在意,只為了在這社會的大染缸中,立於不敗的地位,因此也會汲汲營營的追求名利。

    年過半百之後,人生的歷練,成功失敗,喜怒哀樂,生老病死,經歷了許多,感觸也很多,外在的虛榮華麗,不如內在的踏實自在。然而虛華一場,終究回歸平靜,尋求原來那個最初的我,感恩生命中的每個當下,讓我學習到珍惜擁有,幸福就在身邊。

    人不能改變際遇,但可以改變心境。遭遇是別人給的,但情緒是自己給的。正向情緒有如正向能量,有如生命的營養液,不斷地注入,讓人積極面對遭遇,向上成長茁壯。在人生低落時,家人、朋友、孩子一直都是最佳後盾,因為有愛的支持,讓自己更加堅強,堅強堅持走出自我。感恩再感恩,就讓低落的往事過去,讓這當下的幸福滿溢。

   「幸福感」是個人依自身的幸福觀,在人生追求幸福的進程中,對自己目前之存有狀態的整體感受,亦即對幸福程度的感受,是一般人較容易有意識地察覺的心理狀態。對於目前的我而言,幸福真的很簡單,每天醒來,自覺自己還可以呼吸,起身自如,健康良好,不用憂慮生活起居,不用擔心生活經濟,吃得清淡健康,活得平安自在,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其實,幸福一直都在,從未棄我而去,而是自己太過執著完美,因而錯過太多的美好與幸福。生活中,雖然有很多的不完美,但卻因為這些不完美讓人更加珍惜擁有,感恩這些不完美造就了完美。人生還有好些路要走,到了現在才領悟,雖然有點遲,卻慶幸有了開始,有了開始應該就不算遲吧!加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ou1
2023/06/20 11:12
「每天給予自己一個微笑,它能夠為你和他人帶來喜悅和正能量。」給自己和他人一個微笑,它能夠傳遞喜悅和正向能量。mou1收集了很多知名電商的優惠券、折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