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生情~台北
2010/01/15 22:47:10瀏覽1010|回應3|推薦6

 

很少對師長存有很好的印象,直至認識妳後改變了這個觀念,不能說從小沒遇見好老師,或許是我總是拒〝老師 〞於千里之外,我知道這一項損失,但是至少我相信好的老師我會永遠記得──就像妳就是我最不會忘記的老師。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月,但是看著妳總是將考卷一份一份的摺疊,留給我們這些缺課同學,並時時找同學們聊天,看得出妳是非常用心的帶我們這一班,只恨相見太晚,如果早一些時候,我想班上會有更多同學考上(說這話可能對趙老師不公平 ),但妳的一切付出,我相信同學們總會記在心底。就將與妳離別,有些遺憾,沒有和你說幾次話,沒有將妳認識得更多些,只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還能和妳聯絡。說不出噁心的話,怕妳不知我的心意,寫不出好的形容詞,怕妳忘了我,總歸一句話──我好喜歡妳,真的不騙妳。【X華】

不知是何原因,特別喜歡您,或許是您那開朗的個性,是我所不及的,雖然相識只有兩個多月,但總覺得好像已相識很久,可是這份緣卻將止於今天。原本以為您會繼續留在X維,還天真地在意見調查表上,寫希望補習班給您加薪呢【X霞】

在我最無奈、最無助時,找妳幫忙,那是因為妳給了我一種莫名的信任,短短幾個日子的相處,我發現妳是一個獨立性果決性很強的〝女人 〞。勿忘722!願妳在往後的日子裡,事業、愛情皆得意【X慧】

短短二個月的相識,就要分離,心中實在萬分不捨,對您我只有說不出的信任和喜歡,或許您不知道,您對我所說的每一句話,我有多珍惜,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跟一個我喊他是老師的人,說那麼多心中的話,您是第一個耶!第一次看到您覺得好可怕,又難相處,但現在又好欣賞您,覺得您很有個性,又有自己的看法和主張。再告訴您一個秘密,您真的是我的偶像,還有我好喜歡您叫我翎兒【翎兒】

雖然您不在繼續帶我們了,但您的精神和教導,我們會牢記在心裡,並加倍努力認真,考上好的學校報答老師您【X美】

感謝您在這一學期的關愛,使我在您的照顧下,能坦然面對這一學期。雖然下學期您不是我們的班導,但正如您所說的 ,我們永遠是您的學生,更希望您能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桃李滿天下【X君】

推於教育的心,謝謝妳對我的照顧;推於關愛的情,謝謝妳我師生情。佳節快樂【X嵐】

聽到您不再繼續帶領我們,照顧我們了,心裡感覺好失望喔!但是也很高興,因為看到您的表現被大家肯定,升官哦!恭喜您,希望您能常回來看我們【X俐】

您雖然只有帶我們幾個月,但我們非常感謝您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我不會忘記您的教誨,我一定努力的認真的讀,希望讀出好成績,感謝天父讓我們認識您【X珍】

這樣稱呼您,希望您別介意,因為您在我的心中真的像個大姐姐一般,很親切,很討人喜歡。雖然您不是我的班導,但我卻非常的喜歡您,而且是沒有原因的。如今您不帶我們了,真的覺得很失望,但是想想,和您的升官比起來,還是讓您走的好,否則您將會埋怨我們的(開玩笑的)。所以再這特別的日子裡,送您一張我最心愛的卡片,這卡片我已保存了一年多,一直捨不得送人,但送給您我很放心,因為您會好好保存的對不對!在這短短的日子中,受您多方面的照顧,在此說聲謝謝您,我會永記在心中的【X萍】

「最喜歡看妳上台的樣子;最喜歡與妳聊天的感覺;最欣賞妳甜美的笑容;最羨慕妳修長的美腿與魔鬼般的身材。」能夠在SEN系列中,與你有一份特殊的情誼,是我們所珍惜的。回想起妳替我們三個〝美女〞所做的瑣事,可真是數也數不清(算會計、拿講義、報名.....),今日將告一段落,捨不得妳的love、妳的情、妳要走、妳的一切一切.......是悲?是喜?都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我們真的很高興,也很幸運的成為妳的學生,能與妳亦師亦友是我們的榮幸,您
是我們最喜歡的老師【X玉、X如、X珍】

對不起!這段時間給您添了不少麻煩,謝謝您幫了我這麼多忙,我會加油的,獻上學生我的內心話〝老師您辛苦了 〞【X芬】

別忘了您的承諾哦!我永遠記得,當我需要〝愛〞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you,可是您別誤會,我沒有〝同X戀〞的傾向哦!即使有您也別無退路了,誰叫我是您的學生呢?您說是不是?希望您永遠記住,這非常特別的AD1裡的每一個成員,雖然您曾經為它苦惱過、生氣過,但我們始終都是您最疼愛的學生【X燕】

 
雖是短暫幾個月的師生關係,但妳甜美的笑容,足以讓人難以忘懐,更謝謝妳幫我整理講義,願將別離的妳我,都有個美好的未來....【X華】

我們永不忘妳那嘶啞的聲音,還有妳那甜甜的笑容,更有趣的是妳衝上講台的那種表情,這都是令我們最懷念的,願妳的未來一切順利成功【X玫、X宜】

您寄給我的信,我已經收到了,我真的好驚訝!只差沒有用金框把信框起來而已。真高興老師沒有忘記我,我也很懷念以前的時光。開課很久了,讀到現在開始有點疲倦了,總是提不起精神,我知道這樣不行,所以每次碰到這種情形,我都會把老師的信拿出來讀,一遍又一遍,如此來激勵自己。老師,您每天早上睜開眼睛所看到的第一道陽光,那就是我的祝福。偷偷告訴您,我好想您喔【X翎】

〝隨和 〞是我覺得對你最好的形容,一段時間沒連絡了,不知妳是否還帶著另一批學生,或是另謀高就,總不成要〝嫁 〞了,這好像有點不太可能(至少今年不會吧),由於賀卡晚寄,所以接到時可能已過聖誕節,不過正好給妳拜個早年【X儀】

我比較不會講話,所以選擇了這張卡片,因為它的封面含義,就是我的祝福。「或許你不知道我在想念妳,也許沒想到我會問候妳,不論時間如何改變,在最深的想念裡,妳永遠是我的好朋友【X嵐】

好久不見了,寶寶應該長大不少了吧!時間過得真快,快的讓人來不及準備,所有的事就即將結束,我畢業了,這三年似乎沒學到什麼,最欣慰的是拿到畢業證書。最近開始找工作了,希望能找到適合且福利不錯的工作。雖然現在您不是老師了,但仍感謝您一路走來,對我的關心與照顧【X言】

我想這樣稱呼妳應該可以吧!雖說我還是習慣稱妳為〝老師〞,但我覺得我們較像朋友。自妳結婚,我一直以為妳會搬到台北來住,而且會和我連絡,但都沒妳的消息。收到妳的卡片,我很高興。想想時間過得還真快,妳結婚也有一年多了,且現在還生了個可愛的小baby。人生總是充滿許多不可思議的變化,現在只希望能把自己的夢想踏實的逐一去實現,希望妳仍如過去一樣,一路相挺【X玲】

從七十八年一頭栽進補教界,前前後後加起來,應該也有十年吧!由升四技二專,升高中,國小安親課輔班到自開托輔班,學生從五年級後段班到七年級後段班皆有。其中在升四技二專補習班的時間比較久,故以上書信皆是這個階段學生的情感流露。

現在的我,是個專職媽媽,全心全意的陪著自己的一雙兒女成長、學習。雖然,離開補教界多年,與這些〝孩子〞仍有連絡,但畢竟是這麼多年了,所以,只有少數的常有聯繫,這次藉此機會,在此呈現當年的情誼,若你或妳於七十八年至八十三年,曾經在新竹五南補習班,台北大維補習班,台北文成補習班補習過,對於連續三篇的文章內容,覺得似曾相識的話,不要客氣喔!與邱老師連絡吧!期待妳(你)的出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3691038

 回應文章

大崙山小益
2022/09/28 00:55
我82-83年在台北大維補四技二專(M8901013@gmail.com)

HaoAn
我也曾在大維當過班導
2011/03/31 23:04
呀! 那是段美好, 也是段好遙遠的回憶呀, 應該是79年在衡陽路二樓工科升學班...

曾想追隔壁商科升學班導趙春蘭卻力有未逮, 同別班班導/夜櫃夜遊陽明山, 講義室的阮生姐....
yu fun(yu717) 於 2011-04-03 03:49 回覆:

時過境遷~那已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了。

真巧!我去接的班正好是你追求的人放手的保甄班喲!


GUNGGI
我也是在大維補過
2010/02/06 23:49

我也在大維補過

那時是工管管學生

您是班導還是??

有機會可以聊一下嗎??

我的MSN是GUNGGI@hotmail.com

yu fun(yu717) 於 2010-02-19 01:43 回覆:
很抱歉!今天才給你回音,因為回苗栗過年,所以給延誤了
在大維是擔任班導一職,也許咱們真的相識喔
改天可以多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