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聚不斷,大聚不散
2015/07/28 00:42:48瀏覽1555|回應1|推薦51

 

  那一年,妳我十八九,緣起實踐。

  還記得去年四月,在台中舉辦了分離二十八年後首次同學會,一次令人回味無窮的同學會,為了記住那美好的回憶,寫下了〈緣起不滅~實踐會統丙1986〉。

  時間過得好快,它竟然明目張膽的走過一年,就在你我忙碌的生活中。這次的聚會,緣起W同學的畫展,就在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因為未選在假日,故很多同學成了遺珠之憾,算是「小聚」啦!

  每個人,在生活中努力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非常的辛苦。不管是家庭或工作,甚至是親朋好友,紅塵俗事總是有非常多的牽絆,無法順心行事,之前的幾次小聚,未能參加也深感遺憾呢!沒關係,只要大夥過得好最重要,好朋友就是要有此同理心,不勉強一切隨緣,讓我們一起期待十月份的大聚吧!

  屯區藝文中心位於太平區,因搭乘同學的順風車,心想同學車上應有導航,故未作完備的資料準備。殊不知同學換了新車,車上導航的使用方法也不是很熟悉(進口車),所以車子繞了不少的冤枉路,然車上的四個人也不以為意(包含開車同學喔),因為這些時間讓我們閒聊的更多更開心,為待會兒的相聚提前拉高情緒呢!

  車子終於來到屯區藝文中心,走下車的我,馬上就有熱情的豔陽來迎接。今個兒是來參觀畫展,所以把平時一貫的休閒帥氣打扮,換成稍有文藝氣息的中國風打扮,很滿意這身打扮。進入藝文中心,文藝氣息瀰漫,雖然主人及其他同學還未到,我先簽了名拿了一份簡介,隨即就先欣賞畫作了。

  當我閒情走過 
  我是畫外之人
  正觀賞那美麗的景緻

  當我神往佇足
  我是畫中之人
  正沉浸那神魂的景緻 

  當主人及其他同學到來,替展場帶來一片歡愉。大家彼此寒喧問候,一起欣賞畫作,一起拍照留念,好不快樂。在仔細欣賞著聯展畫作的過程中,發現畫家們各有所長,畫作都非常的棒,尤其是W同學的作品中,有一幅「靜謐」的水彩畫作,真的超喜歡,私下打聽了一下,畫作已被他人收藏了,雖然覺得可惜,卻替W同學高興,因為畫作是受到肯定與喜愛的。

  屯區藝文中心,處在較偏山邊的太平區,離市中心有段距離,為了同學們的交通方便,W同學把午餐的地點訂在西區存中街一家創作料理店。這家創作料理店前方就是停車場,非常方便停車。停好車,隨著同學走進餐館,聽著同學與服務員雞同鴨講的對話,原來走錯間了,隔壁間才是正確的啦!相視而笑的我們,迅速離開走進隔壁餐館。

  進入餐館,已有同學來到了,大夥坐定,又是吱吱喳喳聊個沒停,隨即飯菜排著隊一一送上桌。大夥一邊吃著,一邊聊著,各個都非常的忙碌,在忙碌之餘還得保持儀態與笑容,因為隨時準備上鏡頭,隨時都有手機對著妳,一定要拍些美美的照片來留念。由於平時對於食物這種東西,並不是非常要求與講究,所以當同學在討論菜色與美味的問題時,咱可是豎起耳朵,詳實仔細的學習著。

  才剛吃飽,稍有小歇,卻已過午後兩點,這時餐廳準備休息了,我們也準備續攤~下午茶。W同學很貼心的在午餐餐館附近訂了下午茶小館,茶館外觀與擺飾,給人簡單舒適的感覺,由於剛吃飽,點了一杯店家推薦的抹茶拿鐵,還不錯喝ㄛ!午茶進行一半,有人送來「東西」,原來W同學訂了「東西」給我們當伴手禮啦!「東西」是從豐原送來的名產~豆漿蛋糕。真是感恩!畫展的畫冊和溫馨的名產,妳如此用心準備的甜蜜伴手禮,真是令人感動。

  當你我沉浸於搜尋陳年往事,噗哧加上ㄎㄎ,甚至無厘頭的牛頭對馬嘴,真是爆笑!再怎麼說,能把淡忘的記憶尋回,是件令人愉悅的事。席間笑談生活事,家庭、工作、事業......大大小小生活瑣事,甚至是對未來的規劃與展望,霎時間在彼此間分享、聆聽、關心下,笑聲一陣一陣此起彼落,我總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深怕遺漏了哪個同學的近況或是生活分享,真是好不忙碌!

  午茶時間,也在毫無防備之下,又溜走了三個鐘頭,因為茶小館來通知下午茶該結束了,我們只好收拾不捨的心情準備離開。手上提著感動,心上掛著感恩,走出茶小館,我依然抱抱同學,讓彼此感受到惺惺相惜的不捨,此份心情會讓我們更把握每一次的相聚,更珍惜這份難得的情緣,讓這份情緣深植妳我的心,永不遺忘。

  春去秋來,歲月總在不慌不忙中,隨著自然步調流逝;日昇日落,時間鐘擺滴答滴答過,365天也未曾耽擱過。一年前的相聚,就好像幾天前才發生的事,從〈緣起不滅~實踐會統丙1986〉到〈小聚不斷,大聚不散〉,少了悸動,心中多了許多歡喜,感動與感恩仍是滿心蕩漾。衷心期盼,期盼今生來相約,往後隨緣來小聚,珍惜把握隨緣聚,小聚小聚不間斷,緣續大聚永不散。

  這一年,妳我五十出,善緣綿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1 14:31

流水年華

感動!

yu fun(yu717) 於 2015-07-31 20:53 回覆:

緣起不滅

感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