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烙印
2015/04/10 22:16:17瀏覽875|回應0|推薦58

放下電話,淚已兩行。

不能在您倆老的身邊侍奉陪伴、分擔解憂,女兒的心總隨著您倆的起伏而起伏,總有種遠水很難去救那近火的愧疚。

想著您倆的善良,想著您倆的辛苦,想著您倆對我的好...想著您倆的種種...讓我想起這美好的烙印。

這是二零一零年的舊作,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就會把它拿出來回味一下,不管當下的心情如何,最後我都笑了。

現在的我,笑得很開心。親愛的爸媽,明天就去陪您倆啦!

沿著記憶拾級
我尋向美好的烙印

一堆堆小山的田野間
零落數個空蕩的木箱
一對夫妻忙著馬鈴薯的豐收
女娃坐在木箱內
把玩著馬鈴薯
一個 兩個 三個 ......
一箱 兩箱 三箱 ......
我笑了

一片片初綠的田畦裡
秧箱散落在田埂上
父親駛著怪獸來來回回(註1)
女孩走在秧行間
尋找怪獸失手的空位
迅速給它補上一手(註2)
一行 兩行 三行 ......
一塊 兩塊 三塊 ......(註3)
我笑了

一波波金黃海浪的稻田上
割稻機依序的將稻榖吞入肚中
再有條不紊吐出裝袋成包
少女扛著榖包
不停地穿梭
一包 兩包 三包 ......
一車 兩車 三車 ......
我笑了

萬頭鑽動的雞舍裡
廊間堆滿鐵製的雞籠
一家子準備與雞共舞
女子空手搏雞
好不神勇
一隻 兩隻 三隻 ......
一籠 兩籠 三籠 ......
我笑了

沉浸在美好的烙印
不捨地走出回憶
中年正張開雙臂迎向我
熾熱無悔的心
豐收充滿的感恩
溫馨滿漫的烙印
我笑了

 

 

註解:1.怪獸是指插秧機
   2.補上一手是指補秧
   3.一塊是指一塊田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