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不滅~實踐會統丙1986
2014/04/30 00:18:56瀏覽2227|回應3|推薦55

  

  今天沒開車,正在火車上。這是一列時光列車,隨著列車搖晃,把我帶回大直實踐校園裡......我慢慢地翻閱回憶,一頁一頁,一頁一頁又一頁,有些清晰有些模糊,再怎麼說那也是二十八年以前的事了。

  走出台中火車站,迎接我的是熱情陽光。詢問了一下路人搭車問題後,換搭了市內公車,車子在文化中心站停了下來,我下了車走向美術館,在美術館前過了五權西路,走在這條美術園道特色餐廳區的街道上,心情異常的興奮,周遭的景物也格外的美麗,我捧著興奮期待的心,走向新月梧桐國美店的相聚。

  您相信嗎?短短兩周的時間,經由Fb、Line、Google搜尋,失散二十八年的好同學、好姐妹,竟能相聚於台中。雖然,有些同學還沒找到,有些人在國外,又有些人因通知時間倉促,已有的安排無法排除而不克前來參加。想想一班五十五個人,來了二十六位美女,真是不容易啊!難得呀!

  分開二十八年後,拜資訊科技發達所賜,竟能再續前緣,真是難以置信。實踐畢業後,也不知道是何原因,為何都沒開過同學會?可能是大夥為了個人的生涯規劃一直忙碌著吧!不過,在二十八年後的今天,相聚時的興奮與喜悅,已經完全淹沒了這個疑問。

  好一個光陰似箭,把自己給嚇了一大跳,真的是歲月不饒人呀!分別了二十八年,這久別重逢後的相聚,感觸很多,衝擊也不小。唉呦!各個都是凍齡美女呢!美女們的外貌變化都不大,打從一照面,就先來個大擁抱,不知道抱了幾個,鼻子就酸酸的,暫時先離開去了廁所。唉呀!受不了的感動,真是超感動的。

  在廁所裡沉澱了一下,回到現場,又有新到的同學加入,繼續來抱抱,好感人呀!其實有些同學一時想不起來她是誰呢!那有什麼關係,在彼此擁抱過程中,妳就是我的好同學好姐妹呀!接著就是向總召報到繳錢咯!總召貼心的為全班同學做了「名牌」,名牌上的照片,是用畢業紀念冊上的大頭照耶!手上拿著名牌,看著二十八年前的自己,感動到不能言語,就讓大家把二十八年前的自己掛在胸前,用心好好回味一番吧!

  分離多年的時間裡,從未在彼此階段人生留下足跡,當下還能彼此擁抱著,舉觴共飲啖美食,閒話家庭工作間,這是多麼難得的緣分,這是多麼令人動容的時刻。總召為了大家,特別定了二樓的一個獨立宴廳,宴廳裡擺了三桌席,兩桌葷食一桌素食,讓與會的同學們倍感溫馨。老實說,相聚的過程中,心一直裝滿感動與感恩。

  為了讓彼此勾起更多記憶與回憶,每個人都起來說說現在的自己,包括姓名、家庭、工作......還有想對大家說的話。在宴廳裡,說話聲、笑聲、鼓掌聲,時而大聲,時而小聲,偶而中間仍會聽到輕輕的音樂聲,聲聲入耳,非常好聽,現場氣氛真的是超有感的,就是覺得當下一切都是美好無懈的啦!

  在自我介紹與閒聊的過程中,得知好多同學還在職場奮鬥,而且都有不錯的成績表現呢!如銀行經理、公司財務經理、秘書、顧問、老師、老闆......真是替同學們高興,要在家庭與工作間遊走,又能兩者兼顧不走樣,真的是要有好本事,不容易啊!有些同學是退而不休,繼續擔任家庭的管理者,這也是非常辛苦不容易的事業呢!

  感觸好多也摻雜了一些心酸。心酸,那不是羨慕亦不是忌妒,而是埋藏心底深處陳年的遺憾,又重新被喚起。當初,選擇了走入婚姻,原以為家庭與工作是可以兼得的,誰知那只是個春秋大夢。經過幾番掙扎,終究還是做了抉擇,我選擇了家庭,放棄了工作。這一晃眼,就是將近二十年,雖說心中無大志,但連小志都難伸的日子,總是在一枝草一點露的自覺中,著時的過去了。

  快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午後四點竟然不著痕跡的來到,意猶未盡又如何!為了餐廳的作業,姐妹們未完的話題,也只好通通Ending。走出宴廳,彼此的話語笑聲,仍此起彼落充滿走過的梯間,這真是歡聚過後,宴席雖然已經散了,人心卻還暖呼呼的延續不斷呢。

  來到餐廳門口,大夥依依不捨的來個大合照後,我和同學們互相擁抱互道珍重,期待再相聚,這時才回神真的是要分離了。在回家的路上,還一直想著那美好的歡聚,回味歡聚中美好的每一刻,心中有著緣起不滅的觸動,更有再續前緣的感動,深深期盼著彼此緣緣不斷,終至圓緣。

  前幾天的夜裡,做了一個簡短的夢,夢中我抱著人,抱完一個又抱一個,「......要記得我哦!不要把我給忘了喲......」抱著拍拍彼此的背,一個接一個......醒來時,淚痕掛兩行,眼角還含著淚,整個心暖脹的不得了。

  「多少年後,我們都老了,還要記得我哦!不要把我給忘了喲!如果真的老到你是誰我是誰都不清楚時,還是要抱著彼此,拍拍彼此的背,讓擁抱喚醒最深層的記憶,記憶你我曾經如此美好的相識過。」

  於是,趁著記憶還屹立不搖時,用筆再深植一次,它將會深植在您我內心深處,那是幸福洋溢的回憶。距離台中聚首已過月餘,但在執筆的當下,猶清晰的記得美好相聚的每一部分。捨不得忘記久別重逢的喜悅,捨不得忘記每位美女的笑容,捨不得忘記二十八年來首次的擁抱......我真是一個捨不得忘記美好的女人。

 

 

PS:在這要說明一下,我們這一屆畢業生,是新娘學校最後一屆,故全班都是女生喔!實踐大學的改制過程可以參考舊文~http://blog.udn.com/yu717/36295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09:15
難得的緣
有緣有頭^^
yu fun(yu717) 於 2014-05-29 21:09 回覆:

難得的緣

有緣有頭

緣起不滅

有頭有尾

喜歡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21:03

人的一生   會遇到許多人   有些擦身而過   有的短暫停留....

也有的走過之後   轉了一圈又再次相遇.....

相遇是有緣   但有緣必須要惜緣   才能續緣

很溫馨的文章   我也是個捨不得忘記美好的老婦人....呵呵

秋陽 

 

yu fun(yu717) 於 2014-04-30 22:02 回覆:

緣起緣滅 來來去去

惜緣續緣 去去來來

緣起不滅 美好永存愛你喲!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0:32

將近半甲子的歲月後還有機會再續緣

多麼珍貴的一次聚會

回顧過往的歲月每個人都開創了屬於自己的領域

在人生舞台上不管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每位角色都是值得喝采的出色演員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yu fun(yu717) 於 2014-04-30 22:09 回覆:

好友 感恩您的鼓勵

讓我們一起來

為自己曾經努力過的歲月鼓鼓掌

為自己喝采一番吧 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