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or my great PAPA
2011/08/08 22:49:56瀏覽606|回應1|推薦18

我希望能夠

愛 你 卻不會緊抓著你

欣賞你 但能不帶批判

參與你 而沒有任何侵犯

邀請你 卻無絲毫勉強

離開你 心中不會有愧疚

指正你 而不含責備

還有能

幫助你 卻不帶冒犯

如果你也能如此待我

那麼我們便能真實相待

並豐潤彼此的生命


~維吉尼亞‧薩娣爾~








(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It's just for my great PAPA.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612&aid=5517806

 回應文章

小小孩的大天使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稍給妳另一個爸爸的故事…
2011/08/09 06:11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這是天下大多數子女都想做的事~時空推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真的能為『他們』做多少事呢?面對年事漸高的雙親,食衣住行至今能有幾樣需求呢?此時的飲食需節制慎防油鹽,衣著僅只僕素無實華麗,住宿但求安靜,子女陪伴分享生活點滴,出行仍求方便,有人親人隨行。物質需求其實不多的,親情滋養卻是首要…

        我自幼失怙,對於父親,雖記憶尤在,但卻也濛瀧不清了,現在的我只能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入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回想昨日早上,因班會離開母親兩天,回程時已是凌晨一夜稍眠。清晨遇到母親時,親切的擁抱,互道一句『好久不見,媽我想妳!』,我想這是金錢難以滿足的喜悅。

         我的同事之中有一位陳大哥,他曾提起,他的父親是一位教師,一輩子要求他極其嚴格,反而對他的兩個哥要求沒那麼嚴格,他曾一氣之下離開大甲一個人到台北工作,為了賭那一口氣。平時也是鮮少回家,但見面總是氣氛火爆,就這樣持續了好多年,直到他父親,癌症住院,他毅然辭去工作,回來家鄉陪伴他的父親,其他兩位哥哥因工作較少來醫院探望,起初他們不太談話,但有一日,父親看他如此盡心,,和盤說出一直以來心中不為人知的想法和感受,陳大哥說,那一刻他俺面哭了良久,老父親也跟著流淚…原來父親的想法也是壓仰著…真是兩個倔強的男人…陳大哥說,他父親和姑姑以前有一個很大的心結,將近20年沒有談過話,即使見面也是無法面對,在父親生命即將淍淩之前,他很想為他們化解這一場心中不能化去的遺憾,他一直勸說父親,無論如何要把話說開,不要帶著遺憾離開,這樣他做為兒子的心裡會覺得好受一點,百般勸解,兩方協調,好話說盡,兄妹兩終於在去逝前一星期和解了,20年的積鬱,一朝化解,自是熱淚盈眶,雖然一星期後父親走了,但陳大哥解開了他和父親的心中結…他說那時的他心裡很輕鬆,但他感傷父親勞累半世,什麼也沒有帶走,拖著病軀,也許離開才是真正的解脫吧!(父母親健在的朋友們啊~要珍惜喔~)這就是陳大哥的故事…。

(陳大哥和父新兩人之間心結為何,在此不便盡述,暫作保留喔~)

妳要好好的保重喔~

我相信妳的努力,父親大人是看得到的,感受得到的,也為妳感到光榮~

把自己調養好~才是最好的回報喔~

有道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