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麻吉的吃〈趴特萬〉
2010/08/24 23:42:53瀏覽1219|回應3|推薦27

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已經是晚上10點過後了,第一餐就從宵夜開始~

友人說這地方是當地人常來的,很多店甚至是從小吃到大的,在馬來西亞這不叫夜市,なな覺得有點像大排檔,許多吃的喝的店聚集在一起,只要跑一個地方就可以吃到各種不同的食物,也挺好的!

這家「明記」就是友人從小吃到大,並且極力推薦的。

咖哩雞麵(小):腐皮捲與雞肉擺得滿滿地,雖然顏色看來不像咖哩,但其實咖哩味非常濃郁,而且紅艷艷的咖哩嚐起來其實沒看起來那麼辣;細細的麵條有點像麵線,滑溜滑溜的,雞肉也很嫩。這碗咖哩雞麵一直到最後一天,妹仔還念念不忘,列為此行美食第一名!

 

叉燒雲吞麵(小):馬來西亞的雲吞麵是指乾麵 + 雲吞湯,麵有點廣式炒麵的感覺,雲吞的內餡味道極好!

這碗是「清寶涼」,RM2.20 (NT$22),冷熱皆宜,看起來與嚐起來都很像白木耳甜湯,最特別的是,なな在裡頭發現鵪鶉蛋,還有桂圓跟QQ的粉粿,雖然甜湯顏色深了點,但味道還不賴,熱熱的天來碗清寶涼,果真能退火透心涼呢~

這碗冰叫做「什雪」,感覺很像八寶冰,上頭褐色的應該是椰糖漿,超香甜的,再加上煉乳,喔,花生是脆的,好吃!這樣一大碗冰才RM2.20 (NT$22),是不是很超值呀~

洪記燒雞翼:看這名字就知道是港仔開的店,瞧這顏色,很明顯看出醬汁已燒烤入味,油脂在燒烤過程中已被去除,可能是技術的關係,雞肉卻一點也不乾柴,單吃味道已經很豐富,若再加點酸酸辣辣的沾醬,更是棒!

抵達吉隆坡後的第一餐,大大地滿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4333506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新加坡時
2010/08/25 08:31

吃了海南雞飯

真 是不錯吔


blue phoenix

~なな~(ytl0650) 於 2010-08-26 21:05 回覆:
果真是行家
正在醞釀的下一篇,就是麻六甲的海南雞飯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洋風味
2010/08/25 08:29

那碗剉冰很有南洋風味

我可以想像那種滋味

~なな~(ytl0650) 於 2010-08-26 21:06 回覆:
離開馬來西亞前,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對這碗什雪可是念念不忘呢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
2010/08/25 04:40
馬萊西亞很多好吃小吃, 我很難忘其滋味呢。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なな~(ytl0650) 於 2010-08-26 21:07 回覆:
據友人說,因為時間太短,還有很多好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