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遊幾米城市‧春遊幻想曲
2010/06/27 23:37:30瀏覽1632|回應2|推薦34

你是否曾看過那座幾米馬車?穿著黑白條紋上衣的列車長,拉動著一匹巨大的木馬,疾駛於城市的街道上。聽說,馬車通往「幾米城市」,下了車,你就會身處於幾米的繪本城市中,就像用畫筆在城市裡灑下了奇幻的光芒,在街道某個轉角處,幾米繪本中的經典角色將與你不期而遇。在幾米城市中,我們散步、發呆、回憶與幻想。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永遠有一個角落可以安置你的心情,讓我們一起共度許久不曾出現的閱讀時光。你還沒看見幾米馬車嗎?噓!偷偷告訴你,只有擁有童心的人才看的到喔! 【本段文字擷取自誠品風格文具館網頁】

終於,趕在巡迴裝置展的最後一天,到勤美誠品綠園道與幾米相見。今早天好藍,雲好白,太陽也好耀眼~

失樂園‧藍色大木馬:失樂園是一個地方,一種心境,一種色彩。 幾米在《失樂園》裡創造了數十位小朋友,以各種獨特的方式為受傷的心發聲。這些角色中,有的害羞寂寞,有的世故早熟,有的遺失了童年,有的終日尋求不可知的答案……他們天真的話語表達了我們內心曾有的困惑,所有不被理解的情緒,在失樂園裡都得到了撫慰。 如果我們安靜傾聽,就可以感受到失樂園裡溫柔的光,看到彩虹以微笑的姿勢出現。

 

失樂園‧魔法失靈了‧黑小夜&白小天:白小天和黑小夜的世界跟別人想像的不同;黑小夜有一雙黑眼圈,他的世界看似昏沉灰暗,但其實卻是熱鬧繽紛的,因為他擁有魔法。他可以把頹廢荒蕪的草地變成繁花盛開的花園,千萬別說你看不到,因為他會說:「魔法在我的心裡,魔鬼在你的心裡。」

地鐵車廂:翻開幾米的《地下鐵》,你可以發現綺麗的氣味、聲音、色彩影像在眼前一幕一幕地映過。跟著書中失明的小女孩,一起聽見充滿著顏色的聲音,一起看見會發出聲音的顏色。於是我們在都市的轉角、在樹梢的微風、在向地底的入口、在往天空的出口,從這一站到另一站...

小蝴蝶小披風:他們天真地相信,在臨空飛揚的一瞬間,在微風輕拂的樹林裡,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小小幸福。雖然小蝴蝶可以輕鬆地在空中飛翔。但是,她卻沒有告訴任何人,她一直沒有學會,如何安全優美地降落……小披風始終不了解箭頭的意義,他總是在箭頭的指示下明明白白地迷路了……

向左走向右走‧旋轉木馬

123木頭人:幾米畫筆一揮,那些小人兒、小貓、小狗、大象、獅子、企鵝們……全都不動了,那些歡聲笑語,涮地-一下子統統跑進書裡去。這書讓我們見證了一場時空魔法,在真實世界裡不經意地渾然天成以及在虛幻世界中任性地暢快奔騰。

布瓜:"Pourquoi"是法文「為什麼」的意思,讀音很像布瓜

小乖小象:雖然他們都有無法擺脫的宿命和天生的缺憾,但是他們的心還是那麼溫和,以為靠著想像就能接近天堂……

與真人一般大的黑小夜&白小天

向左走 向右走:迷宮般的城市,讓人習慣看相同的景物,走相同的路線,到相同的目的地;習慣讓人的生活不再變化。習慣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卻又有種莫名的寂寞。而你永遠不知道,你的習慣會讓你錯過什麼。

地下鐵‧盲女:繞了一大圈,忽然發現,原來盲女悄悄隱身在人群之中!

親愛的朋友們,不管您習慣向左走或向右走,可千萬別錯過即將前往高雄的幾米城市~

3/12(五)- 4/25(日) 台北誠品信義店
4/30(五)- 6/27(日)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7/01(四)- 8/31(二) 高雄誠品夢時代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4170565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高雄來高雄
2010/06/29 21:55
歡迎來高雄唷!
~なな~(ytl0650) 於 2010-06-30 00:34 回覆:
 八月底前是吧~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不及了
2010/06/28 09:15
展期過了啦
~なな~(ytl0650) 於 2010-06-28 19:41 回覆:
 只好去高雄看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