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一品的拉麵
2010/05/18 00:18:22瀏覽2135|回應4|推薦40

天下一品(TENKAIPPIN)創立自昭和56年(1981),截至今日為止,已經開設了214家分店,連夏威夷都可以找到天下一品的蹤跡。這天宋帶大家去的天下一品位在新宿歌舞伎町,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到凌晨4點,包辦了午餐、晚餐、宵夜,早起的鳥兒甚至還可以到這把拉麵當早餐。

有識途老馬帶路,光顧的,當然是道地的美食!雖然有一、二樓座位區,但空間並不大,晚上八九點的光景,人潮居然還是絡繹不絕,相信,好吃絕對不在話下。

這兒的拉麵完全顛覆なな心目中對於拉麵的既定印象。打個賭,您可能也沒聽過,沒看過,更沒吃過這樣的拉麵!

這碗拉麵看來尋常,但湯底非常濃稠,有點像勾過芡,但吃起來又不像,感覺就是把湯熬得很稠很稠。據說,天下一品所使用的食材其實並不特別,一般市場都可以買得到,但經過特殊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後,熬煮出各種食材的自然營養成分,得出黃金比例的濃稠湯頭。

豬大骨熬成的湯頭,多少還是帶點豬癬味,但跟なな去年在九州吃的博多豚骨拉麵比起來,這兒的豬味只有小巫的程度。味道雖然有點重,有點鹹,不過還在なな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滑溜的中華麵條加上糖心蛋、叉燒、筍乾與蔥花,簡簡單單不花俏,就能唏哩呼嚕的吃到碗底朝天。

菜單上人氣前三名的定食,照片看起來很都不賴,在日本,拉麵跟煎餃都可以當作配菜,這樣的價位換算成台幣雖然還是不怎麼便宜,不過,以日本的物價而言,這兒的餐可說是「便宜又大碗」哩!

新宿区歌舞伎町1-14-3第103東京ビル1・2F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4041970

 回應文章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9 06:29

妳寫得真好

這家每次去東京會吃一次

新宿方便又便宜

~なな~(ytl0650) 於 2010-06-01 21:50 回覆:
新宿真是個不錯逛的地方呢~

水果皇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嗎?
2010/05/22 11:23
看了都快流口水了唷!
水果皇后的開心農場有水蜜桃,蜜蘋果,甜柿,雪梨,高山茶,和各種蔬菜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參觀哦!
~なな~(ytl0650) 於 2010-05-23 21:46 回覆:
好吃好吃好好吃,去日本可以試試,有很多分店唷~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0 22:32
懷念呢,這家真的很好吃
~なな~(ytl0650) 於 2010-05-21 21:45 回覆:
對阿,既好吃又特別的拉麵
那天晚上去的店也很新奇~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
2010/05/18 23:22

也不知道誰說的

也忘記誰介紹的

都說日本吃拉麵一定要吃得呼呼響

最後再爽快的喝光湯

後來去了日本吃了拉麵

不管是日本哪個地區的

到底是誰說((((湯要喝光的阿

真的怎麼都鹹死人不償命咧@@

~なな~(ytl0650) 於 2010-05-19 22:24 回覆:
好像大家都這麼說
據說這是日本吃東西的基本禮貌
吃得越唏哩呼嚕,湯喝得越咂咂響,表示拉麵越好吃
而且第一口一定要先嚐湯頭
不僅是拉麵,有次吃豬排蓋飯也是
每桌都吃光光,表示對廚師的尊重與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