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2小蝸牛廚房
2010/04/18 15:53:13瀏覽4003|回應3|推薦42

這,也是放在なな口袋裡的名單之一﹝謎之音:話說,なな的口袋名單似乎還落落長一串呢,太多美食等著啦﹞,一直到前陣子才有機會去朝聖,而且短期內就去了二次。「K2小蝸牛廚房」在台中應該還頗負盛名,不過網路上評價很兩極,據說這是著名主廚JP在J-Ping義大利餐廳 & K2義大利冰淇淋店之後所開設的。附帶一提,J-Ping還在なな口袋名單內等著呢~

不是非常大的一家店,用餐時間滿滿的人,雖然放著輕音樂,但人聲鼎沸,完全忽略了背景音樂的存在,再者,除非是一個人用餐,否則邊吃邊聊的狀態下,也不太有時間去理會那背景音樂。這樣的氛圍,其實不會讓人厭煩浮躁,反而有股熱鬧溫馨的氣息。

進門的桌前 & 擺滿一牆壁的瓶瓶罐罐,完全公開這家店的食材,果醬、手工餅乾、橄欖油、義大利麵條、氣泡礦泉水....琳瑯滿目兼眼花撩亂,但這看似雜亂的空間擺置,卻意外的有著和諧感。

 

門口招牌 & Menu都標榜著:「相信 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翻開菜單,料理地圖上呈現出各式菜餚的源頭,嘿,還有一句很狂妄的:「你(妳)應該吃過十五盤以上的義大利麵,相信今天的這一盤,是離義大利最近的」。狂妄的背後,也顯示出主廚的自信,相信今天的義大利麵是很值得期待的哩~

主廚對義大利麵的堅持,還可以從這ㄦ發現,なな相信,好吃的麵絕對是值得等待的。試想,一個主廚需要多大的功力與經驗累積,才能根據各種麵條的成分與特性,煮出一盤軟硬適中、口感絕佳的義大利麵。每個人對麵條的喜好也不盡相同,也許有人喜歡天使細麵,也許有人偏好寬扁麵,但菜單上清清楚楚的標明,這ㄦ的義大利麵跟醬汁組合也是主廚堅持的一部分,所以不能恣意換麵。呵~好酷的主廚阿~

單點的佛羅倫斯燉牛肚(NT$80):美食達人推薦的經典必點前菜,據說是托斯卡尼、佛羅倫斯的菜市場小吃,來自紐西蘭未經漂白的牛肚,與托斯卡尼白豆以及番茄、胡蘿蔔一同熬煮至香軟,軟嫩中又含嚼勁的酸甜滋味,上頭灑滿起司絲與新鮮巴西里,滿滿一大盤,超值又好吃!

麵食加價NT$60附拖鞋麵包、今日市場湯及檸檬茶;加價NT$100則多了甜點 - 香草籽奶酪。亦可換用其他甜點,折抵NT$50。

拖鞋麵包(Ciabatta)也叫Slipper Bread,是義大利艾米利亞羅馬尼亞區的代表麵包,道地的Ciabatta是由非常濕粘的麵糰作成,需要非常好的揉捏技巧,由於發酵時間長,麵糰中含有大量的液體,所以麵包結構鬆散多洞,義大利人形容處理Ciabatta的麵糰要像對待嬰兒一般,可見製作過程的耗時與費工。

據說,從麵包的氣孔可以看出麵包發得好不好,簡單的鹽 + 水 + 麵粉,如果發出大小不等的氣孔,表示麵團發得好,吃起來才會有彈性又耐嚼。なな喜歡這種外酥脆內鬆軟又帶著嚼勁的麵包,單吃時可以感受到麥香,除了澱粉的香甜之外,還帶點老麵微微的酸,加上橄欖油、鮪魚醬、或者沾著湯一起吃,都挺好~

南瓜濃湯,裡頭還有著南瓜塊呢,感覺像是用整顆南瓜熬煮出來的,濃稠的南瓜香甜味,加上不知名的義式香料,雖然裝盤上桌的美感有點不太整潔,但極好喝,沾著麵包一起吃更讚!

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NT$180):菜單上寫著「堅持以正統的配方,PAMESANT起司與PECRINO起司,加上蛋黃與大量現磨黑胡椒,起鍋後大力翻攪,創造出CREAMY的口感,羅馬,就在你口中」。可能因為盤子太大,相較下餐的份量有點少,簡簡單單,就只有起司與培根,跟一般的義大利麵完全不同,盤底幾乎沒有多餘的醬汁,據說,這就叫做技術,拿捏的恰到好處的醬料,完整包裹著每根麵條。

獵人雞肉丸子奶油番茄鉛筆麵(NT$220):菜單上寫著:「吃了小蝸牛的鉛筆麵,才知道她的口感是如此的帶勁,熟悉的奶油茄汁,加上牛肝蕈、鯷魚、橄欖、酸豆和雞腿肉手工製的香料丸子」。雞肉丸子不是太Q彈,但香氣很夠;鉛筆麵的口感略帶硬,很有嚼勁,吃到最後下巴會有點酸。

檸檬塔:酸的很夠勁的檸檬塔,清香解膩,真是甜點界的極品哪!

提拉米蘇:Tiramisu在意大利文裡有「帶我走」的含意,帶走的不僅是美味,還有愛與幸福。這裡的提拉米蘇,感覺挺道地的,咖啡香、酒香、可可香、乳酪與鮮奶油的香,一層又一層在舌頭上融化蔓延,なな愛極了這味道,那是種既幸福又滿足的滋味!

台中市華美街494號 (04) 2326 - 9091 
11:30 ~ 22:00 建議先打電話訂位以免久候
需加一成服務費 可刷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3836784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壓黑壓~~
2010/04/22 10:36
黑壓黑壓~~
大狼偶的食記也經常會有那個25元一碗的好吃乾麵咧~
想到就會想要再去克一克~~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なな~(ytl0650) 於 2010-04-24 00:46 回覆:
25元的的乾麵已經很難找到了
還要好吃,那就更難啦
時機歹歹,大狼要多介紹點這種俗擱大碗的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姐!你的口袋還真的頗深捏!
2010/04/19 10:24
小姐!你的口袋還真的頗深捏!
話說,台灣的政治圈有個深喉嚨
再說,台灣的 UDN有個深口袋

不過,你最近介紹的這幾家真的都不錯ㄟ
可惜,大狼偶的吃喝玩樂基金
現在都變成小狼的奶粉尿布錢錢

唉唉唉~~
看看就好!
看看就好!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なな~(ytl0650) 於 2010-04-19 22:13 回覆:

哈哈,口袋不深,但很廣,連身材也橫向發展
再說,我這些美食只是小咖而已啦

小狼的肚子要顧,辛苦的大狼 & 小真肚子也要照顧阿
誰說美食一定要花大錢
小小的路邊攤也可以很美味哩
彰化就有好多很讚的小吃啦
每次想到就留口水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娜娜小姐
2010/04/19 08:10

我回台灣時

可以和妳約會嗎?

很想見妳和妳趴趴走哩


blue phoenix

~なな~(ytl0650) 於 2010-04-19 22:09 回覆:
當然一定要的啦,我可是足足等了一年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