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在記憶深處的火車站
2010/02/25 22:19:32瀏覽1222|回應3|推薦38

這是離家最近的火車站,距離上次到訪,已然不復記憶,而曾經到訪的次數,一隻手或許還數得出來,再次憶起,是因為CHI的一張照片~

大甲鎮是中部海線重鎮,海線小站目前只剩下談文、大山、新埔、日南與追分,皆為日式木造火車站,同年代、同風格、同藍圖,統稱為海線五寶,而其中以日南車站最具特色。日南火車站於民國11年興建,初期為台鐵三等站,現為甲種簡易站,民國91年12月11日正式公告為台中縣指定古蹟。

經過歲月洗禮,顏色也許已褪去,光華也許也褪去,但斑駁的門窗更顯古意,也更親切且無距離

習帖的楷書體,蒼勁有力的字跡,傳達著日南鄉親堅毅的奮鬥精神

車站背面風貌

一般而言,車站通常會緊鄰著月台,但在這兒,您必須先走過地下道,才能抵達第一月台,雖是小站,再過段地下道,也有著第二月台呢,小站雖小,該有的半個也沒少!

遙望軌道那頭,看的見的距離,看不見的思念,無限蔓延

日南車站之所以能被提報為歷史保存建物,除建築條件與歷史意義外,最主要是其週邊保有舊城鎮紋理的優美空間,有足夠的能量可提供社區創造力的發展,更讓來訪者流連忘返。

有時間,有機會的話,不妨搭乘海線的區間車,慢慢搖阿搖,到日南火車站來趟懷舊之旅,相信您也會跟なな一樣愛上這裡~

台中縣大甲鎮孟春里中山路二段14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3791986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疑問
2010/05/30 16:21

這個車站右邊屋頂

好像被切掉了

原來就是這樣嗎?


~なな~(ytl0650) 於 2010-05-31 22:31 回覆:
對阿,很特殊的設計吧
從正面看起來很像右邊被切掉了
可是穿過火車站,從背面看的話,那塊屋頂就又出現嚕
我也不知道是啥原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看了一本書
2010/02/27 00:52

所以正想搭火車去大甲看看呢! 那到時候也能去日南走走

只是..要直接搭火車(快車)到台中再轉搭電車到大甲或日南嗎?


~なな~(ytl0650) 於 2010-02-27 19:59 回覆:
從高雄搭火車的話,可以走海線,直接停靠大甲,再搭區間車到日南
記得先通知我啊!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甲
2010/02/26 14:12
今天才剛吃朋友從台灣帶回的大甲奶油酥餅, 好好吃! (離題了..)
~なな~(ytl0650) 於 2010-02-27 19:56 回覆:
呵,大甲的奶油酥餅可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百吃不厭的美味
酥脆的層層外皮,綿密的內餡,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