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ug. 2009〉米淇
2009/08/13 02:51:28瀏覽961|回應8|推薦32

這家「米淇風味迷你火鍋」就位在なな上下班必經之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招牌太不顯眼,還是なな上下班經過的時間不對,來來往往半年多,從來不曾多看她一眼,一直到在網路上看見美食達人推薦,按圖索驥後才猛然發現,唷~原來身邊有這麼一間火鍋店。不過,知之為知之,雖然一直唸著要去米淇吃火鍋,卻遲遲未能成行,想來,吃東西也是需要緣分的。

小小的店面空間,座位並不多,老闆說,一二樓加起來只有19個座位而已。聽說,老闆正在規劃米淇二店,空間應該會大的多~

二種醬汁可供選擇,大眾化口味的沙茶醬 & 酸甜清淡的和風醬。基本上,針對不同的湯底,店員會視情形推薦適合的醬汁,再視個人需求,自己添加洋蔥末、青蔥末、辣椒、蒜泥。

飲料只有300種選擇,名稱都叫做紅茶,呵~其實,是根本沒得選啦,點完餐,連問都不用問,老闆就會自動奉上一杯已封口的紅茶,讓您喝不完還可以兜著走。紅茶的糖度還OK,不算太甜,正好符合なな的口味。

噹噹噹,主角要登場嚕~這是なな的南瓜鍋。一人份套餐裡含有一鍋湯底,一盤蔬菜,一盤肉片,一碗糙米飯(可以換烏龍麵或粉條),一顆蛋,一碗醬汁,一杯紅茶,喔,等等還會有甜點。老闆很擔心餓壞客人,飯超大一碗,肉好幾片,青菜份量也不少,鍋子裡還有好些南瓜塊跟高麗菜呢。

不信?來張近拍,您瞧瞧,空心菜、高麗菜、小白菜、木耳、豆腐、杏鮑菇、金針菇、香菇、芋頭、魚片、南瓜、蛤仔、蕃茄、絲瓜、玉米...超豐富的哩~~重點是,沒有過度加工的亂七八糟火鍋料,每款蔬菜都很新鮮 & 乾淨,哇尬意這味的啦

呼呼,老闆真大方,相較之下,肉片份量比一般火鍋店來得多一點呢!牛、羊、豬、雞,任君挑選,看您喜歡哪個就點哪個坐檯!什麼?今天不想吃肉?不要緊,也有海鮮鍋可以選呢!

老闆說,所有的湯底都是自然熬煮而成,完全不含味素,可以安心食用。這南瓜鍋真的很名符其實,加上現在南瓜正當時,南瓜本身就超甜,超香,小火熬煮之後還會慢慢變成南瓜濃湯,又是另一番美妙的滋味。

甜點有二種:百香果蘭香子 & 黑糖果凍粉粿。蘭香子有點像山粉圓,滑滑咕嚕咕嚕的,搭上酸酸甜甜的百香果,有解膩的作用。なな在別家美食達人部落格看到其他不同口味的甜點,想必是隨著季節變換更動的吧~

吃飽喝足怕沒錢出不了門嗎?甭擔心甭害怕,這樣一份套餐夯不啷噹只要NT$230,真的很超值吧!下次,なな想來試試水果鍋的味道,粥底海鮮鍋好像也很不賴哩~

您餓了嗎?一同來去吃火鍋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3213237

 回應文章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9/08/24 00:22

看起來很乾淨又明亮耶

看起來非常好吃

好想吃火鍋肉片呀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餓了
2009/08/14 10:43
想吃....
~なな~(ytl0650) 於 2009-08-15 10:14 回覆:
快來快來,なな招待妳

죠 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09/08/14 06:34
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美食多!


簡單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なな~(ytl0650) 於 2009-08-15 10:12 回覆:
韓國美食也很不錯呀
人蔘雞、銅盤烤肉、泡菜......想著想著又餓了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
2009/08/13 23:26

這家小火鍋的鍋底 果然有別一般的小火鍋

只是

怎麼又是在那遠遠的台中.....................................

~なな~(ytl0650) 於 2009-08-15 10:09 回覆:

咦?IVY還沒睡飽唷,等妳來台中喝下午茶ㄟ
現在連晚餐都有著落了,吃飽再回去嘛

台中不會遠啦,不用坐飛機就可以到哩~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1
2009/08/13 14:50
等我囉!
反正是個什麼"球"
~なな~(ytl0650) 於 2009-08-15 10:07 回覆:
再加四也沒關係,把鐵老爺、豪哥、維弟都一起帶來阿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
2009/08/13 12:37
考慮看看
~なな~(ytl0650) 於 2009-08-15 10:05 回覆: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
2009/08/13 09:54

等我喔

台中~我快來了~~哈哈

~なな~(ytl0650) 於 2009-08-15 10:05 回覆:
嘿嘿,快來快來~~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鍋!!
2009/08/13 09:17

火鍋!?

等我~

~なな~(ytl0650) 於 2009-08-15 10:03 回覆:
是的,火鍋唷
寫這篇文時,有邊想著蝶兒唷
我猜,妳一定也會喜歡的唷
等妳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