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an. 2009〉肥前屋 + 騎樓義大利麵舖 + 茉莉漢堡 + 江太壽司
2009/01/06 23:40:25瀏覽2079|回應5|推薦30
趕不及在2009年第一天發文,不過沒關係,民以食為天,2009年,咱們以美食開始這嶄新的一年吧~

2009年元旦 美食第一站,中山北路七條通巷子內 "肥前屋" ,人氣第一名的鰻魚飯!據說,這是家具有數十年歷史的日本料理老店,網路上評價也非常不錯,招牌菜鰻魚飯以高品質外銷鰻魚為食材,搭配特調醬汁燒烤,定食、天婦羅、串燒也都一應俱全,最重要的價格,也非常平價親民。

11:30開始營業,なな與妹仔抵達時也才11:40,居然已經滿滿整屋子人,幸好排隊的人還不多;服務生手腳很快,邊招呼排隊等待的人,邊發菜單點菜,等到入座後,餐食也差不多快完成。招牌鰻魚飯是一定必點的,再來個烤肉串,唔~ 烤鰻肝也很特別,而且中午限量供應,衝著限量二字,當然也一定要點串鰻肝來嚐嚐嚕~

瞧瞧這鰻魚飯的色澤,是不是很誘人哪?!夾塊鰻魚,配上沾著醬汁的飯,放入嘴內大口咀嚼,哇~ 超爽快的!鰻魚完全沒有土味,燒烤後肉質軟嫩,魚刺也不會札口,這會哪還有空顧及形象,大口大口扒著,一口飯加一口鰻魚,真的很讚!

除了味噌湯,店家還免費送上小菜,只不過,味噌湯略鹹,也只能撈到一點點豆腐屑與紫菜碎片;醃蘿蔔似乎還沒入味,只有生蘿蔔的嗆,嚐不到醃蘿蔔的甘甜,有點可惜!

 

烤肉串有點過乾,肉幾乎黏在竹串上,很難咬食,不過味道還不賴!鰻肝吃來帶點苦,除了粉粉的肝之外,還有脆脆的口感,不曉得是不是鰻肝獨有的風味,真的挺特別的~

網路上評價說服務態度不好,なな倒是沒有感覺,只是排隊的人真的太多,座位又有限,所以必須與陌生人併桌,因此沒法邊聊天邊進食,只能快快吃完快快付帳!

美食第二站,騎樓義大利麵舖!本店位於永康街,由大提琴音樂家范宗沛先生開業,是非常有名的義大利麵店,不過なな與妹仔去的,是位於光復南路巷子內的分店。網路上盛傳這也是間需要排隊的店,不過當天なな與妹仔六點半抵達時店內才一桌客人,離開前店內總共也才六位客人而已~

凱撒沙拉~ 蘋果非常清脆,蘿美菜也非常新鮮爽口,搭上醬汁,再灑點"很臭但很可口"的帕瑪森起司,超好吃,簡單卻很美味,一口接一口,涮嘴到不想停下來!

騎樓招牌肉醬義大利麵~ 加了很多鮮奶油,碎牛肉,豬肉,培根,搭配經典的細扁麵,仔細拌勻後每根麵條都裹上金黃色的肉醬汁,好吃但不膩~

吃完沙拉與義大利麵,なな與妹仔已經撐到快攤在椅子上,於是拍拍屁股就閃人了,壓根忘了我們還有甜點沒上,點餐時服務生還說那是當天最後一份烤布丁耶~ 雖然なな很質疑,才六點半,怎麼甜點只剩最後一份。話說回來,服務生也很不夠意思,居然沒攔住我們,更扯的是,なな一直到隔天早上起床前才想起甜點沒吃這件事....唉~ 2009年第一起烏龍事件就這樣鐺鐺上榜...

妹仔朋友強力推薦的茉莉漢堡,在天母可是非常有名氣的美式漢堡店,原來忠孝東路巷子內也有分店唷~ 招牌的大起司漢堡,大大的漢堡夾入手工製現煎的牛肉厚片、洋蔥、蕃茄、生菜,再加上番茄醬與黃芥末醬,道地傳統的美式風味。

店家非常貼心,外帶的漢堡外面會再包上一層錫箔紙保溫,一打開包裝紙,なな與妹仔都驚呼:哇~好大~ 當天中午用餐時正巧坐在M速食店旁,相較之下,茉莉漢堡份量又大,價格又便宜,なな與妹仔啃著大起司漢堡,心裡超得意,更加覺得好吃極了呢~

江太壽司日本料理的酪梨壽司與軟殼蟹壽司,也是妹仔朋友強力推薦的東區美食之一。除了東西好吃,美麗的老闆娘也非常健談有趣喔!

軟殼蟹炸的香酥脆,即使外帶後放置二個小時,還是吃的到酥脆的口感,一口塞入一個壽司,軟殼蟹、起司、生菜、飯....味道集中且豐富;酪梨壽司更是讓人驚艷,同樣一口塞入一個壽司,酪梨沙拉立刻在口中漫開,加上外層Q彈的蝦卵,簡直好吃到無法用言語形容!

當黑夜來臨,來杯調酒舒緩心情,斜靠在軟軟的沙發上,聽著爵士樂,小酌一杯,一整天的疲累馬上就消失無蹤~

微醺中,許下2009年新希望,願~ 平安、健康、快樂、幸福,每一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2534661
 引用者清單(2)  
2009/01/18 11:58 【~なな~】 〈Jan. 2009〉寧夏夜市 + 小巷亭 + 洋荳子
2009/01/11 21:37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用刀叉吃中餐?(台中最佳景觀餐廳)

 回應文章

午後的紫陽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喲~
2009/01/08 23:14

新年第一天就給他吃的那麼多美食~

羨慕喔~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08 23:26 回覆:
ㄜ...不全都是元旦那天吃的啦,哪那麼厲害~
不過四天假期都在吃吃喝喝倒是真的,ㄎㄎㄎ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條通巷子內 "肥前屋"
2009/01/08 12:28

我以前就住在離這間店不到一公尺的公寓裡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08 22:16 回覆:
哇~ 那有沒有常常去光顧呀?
烤鰻魚的味道超香的~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肥前屋
2009/01/08 00:06

我朋友帶我去ㄌ兩次.. 但因為我不喜歡吃有刺的魚..我喜歡吃炸蝦

不過真的很不喜歡跟人併桌吃飯..感覺真奇怪, 而且也真ㄉ會因為這樣快快吃完走人

ps.我怎麼不記得有小菜這回事呀?!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08 22:13 回覆:

對阿,跟人併桌吃飯真的有點彆扭呢

不記得小菜沒關係,因為也不是太可口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1/07 10:40

新年初就吃到好料~~

今年nana有個美食年喔~~

吃遍各地美食吧!!呵呵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08 22:10 回覆:
哈哈,能夠吃遍各地美食當然很棒,但就擔心身材會一去不復返哪
なな可是沒忘記咱們今年的泰國新希望呢
不過....目前為止成效不彰.....唉.....
剛剛才又跟部門同事去吃薑母鴨呢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
2009/01/07 09:48

隔天不能再回去要甜點嗎?!

忘了帶的東西可以取回 忘了吃的甜點也同理可證吧!!!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08 22:05 回覆:

ㄟ...沒有ㄟ....
又不是服務生忘了送,是自己忘記吃甜點就閃人的
壓根沒有臉再回去要甜點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