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情萬種~ 大阪城天守閣(Osaka Castle Museum)
2009/01/07 23:34:38瀏覽1562|回應3|推薦46

大阪城,從字面上解釋,還真挺 "大" 的,從外圍停車場走到中央的天守閣,大概就要二十幾分鐘哩~ 不過當然是沿途說笑,還有逗留拍照的啦~

大阪城是人們眼中豐臣秀吉時代繁榮的象徵,也是大阪的象徵。這座被譽為 "三國無雙" 的宏偉城郭,是豐臣秀吉統一天下的根據地,築城以來更好幾次成為日本歷史上重要的戰爭舞台,將歷史傳承至今。大阪城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是城郭的象徵,也是城內最別出心裁的奢華建築,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十分壯觀,內部保存有豐臣秀吉的木像、使用過的武器及繪畫等,從天守閣頂層可俯瞰大阪周圍的美景。

這座展現日本本土建築技術的城廓,當時有「三國第一大名城」之稱,所謂的三國,指中國、日本和印度,足見其規模之大與氣派之豪華。德川家康雖然重建大阪城,但是對大阪的百姓來說,豐臣秀吉苦心修築的舊大阪城才是他們心目中的大阪城。

行程內只有逛大阪城,若要進天守閣參觀則需要另外自費參加,現在回想起來,倒有點遺憾當時沒選擇進去天守閣逛逛看看

據說,豐臣秀吉所建造的大阪城,其天守閣內部全鑲以黃金,紙門的框子也是黃金,連瓦片都是鍍金的「黃金之城」,金碧輝煌,耀眼奪目。儘管如此,「我身如朝露,滴落、消散,浪波之種種亦如南柯一夢」,這是豐臣秀吉非常有名的辭世之歌。一代風雲人物,死前所見,竟是深不可測的虛空。

初代天守閣為1585年建成,至今已是第三代重建,中間還曾因為雷擊而焚燒殆盡。現存的大阪城為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外觀5層,內部8層,高54.8米,7層以下為資料館,8層為瞭望台。城牆四周建有護城河,附近有風景秀麗的庭園和亭台樓閣。漫步河邊,奇花異卉,滿目青翠,充滿詩情畫意。城內櫻花門頗為著名,當年大阪城遭遇火災,僅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櫻花門屹立無恙,成為目前僅存的遺蹟,如今大阪城已被定為特別史蹟。

直到現在,還記得當時仰望天守閣的感覺,稱不上仰之彌高,但~ 就是有股氣勢,硬是吸引住なな的目光。

鵝黃色的銀杏,赭紅色的楓葉,淡藍色的天空,潔白色的雲朵,襯著黑白金相間的天守閣,這景色,怎不讓人迷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2493316

 回應文章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進去
2009/01/19 16:15

進去後上到8樓的觀望台去有登高臨下的感覺

比較能深刻感受大阪城的版圖有多大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08 12:11
我是12月初秋末初冬去的, 也是很美的季節哦~ 日本真是適合旅遊的好地方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08 21:43 回覆:
なな也是秋末冬初去的,11月底,雖然冷,但天氣還不錯,陽光曬在身上超舒服
重點是楓葉真的好漂亮,五彩繽紛的風景~  日本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哩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阪城
2009/01/08 10:56

我最喜歡的就是像公園一樣可以散步的庭園~

比大阪城還吸引人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08 21:52 回覆:
對阿,在這樣的庭園裡散步真的超棒
暖呼呼的日光,天氣有點冷卻幸好不會太凍
楓景超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