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情萬種~ 清水寺(きよみずでら)
2008/12/21 19:39:34瀏覽953|回應6|推薦47

京都‧清水寺(Kiyomizudera)

瞧瞧這熱情的楓紅如火,繁華中帶著寧靜,喧擾中藏著安心,佐以四季美景,清水寺,真是個好地方~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為古都京都文化財的一部分,1994年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正殿旁有一山泉,稱為音羽瀑布,也稱為延命水或黃金水。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財運、健康、智慧,被視為具有神奇力量,流水清冽終年不斷,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日本人超貼心,舀水的勺子還可以放在紫外光箱內消毒,不過,因為排隊的人太多,勺子放回去沒一分鐘就又被拿出來使用,這樣的殺菌效果不知道夠不夠哩.... 三道泉水分別代表三種好運,但...沒有標示哪道是健康,哪道是智慧阿....又不敢全部加起來喝,太貪心萬一反遭天譴那可就糟了,只好憑直覺,隨意選了道泉水,反正,有喝有保佑,心誠則靈嚕~ 重點是,這ㄦ的水清澈甘甜,超好喝!

地主神社,清水寺內有名的戀愛祈願神社,祭奉結緣的神明。此地最著名的,便是一對相距十米遠的「恋占いの石」,據說只要能閉著眼睛從戀愛占卜石這頭走到那頭而沒有失誤,許願結緣的願望就能實現,很快便能找到真愛,若是同時默念情人的名字,就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管國籍,人們心中總嚮往著愛,愛人也被愛!
閉著眼,小心翼翼的前進,表示要用心守護愛情;
黑暗中能安穩往前進,是因為有人等在前方,所以有無畏無懼的勇氣;
走偏了,身旁的另一半或朋友會適時出聲指引方向,
戀愛,不是一個人的事情,需要眾多親朋好友的加持與協助;
戀愛需要占卜,占卜你我之間的愛戀~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此六層巨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上半根釘子,巍峨的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景色雖然美妙,但若失足掉落下去休想揀得命來,因此日語有句成語:「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用來形容毅然決然的去做某件事。

清水寺巧借山景,春天櫻花爛漫,夏日綠意濃濃,秋季楓葉璀璨,寒冬古意森淼,迷人的四季山色,不變的是令人折服的美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24676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24 14:32

清水寺真的超美的!!

門票也做得好精美~

是個讓人會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比較幸運喔!
2009/01/19 16:04

你好幸運喔!

我去清水寺時下大雨呢!所以都灰灰的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啦
2008/12/24 18:31

日本很先進,只要0.00001秒就能殺菌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26 00:07 回覆:
真有那麼先進嗎?這是 "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的心態嗎?哈哈~
姑且不論殺菌效果有多高,這樣的裝置設備,就讓人感到安心、貼心、放心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名景、名物、名人
2008/12/23 11:42

清水寺除了是世界產,她還出名物、名人

千八百年前的建物,在江戶時代曾被一個酒醉的人

放一把火給燒掉前面的舞台及寺廟佛像

後來舞台重建那一百三十九根大柱子的原木

是取自台灣阿里山的紅檜木

所以阿里山的紅檜木當時差不多被日本人一砍而光

台灣的紅檜木日本人那般喜歡就因此出名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23 22:05 回覆:
哇塞,這段說明是網路上沒有的耶,罟早人真厲害~
紅檜木,真的是台灣的榮耀!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拍的真好!!
2008/12/23 10:09

nana~

走過清水寺..喝了聖水..看了好風景

人站在地主神社的妳想著什麼呢??

願妳的真命天子快快來到喔!!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23 22:03 回覆:
走過清水寺,喝過聖水,看過好風景,就是身旁少一個人哪~
なな當時站在地主神社前想著什麼呢
想著他~  希望清水寺的御守也能替なな帶來好運氣~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情萬種
2008/12/22 12:07

秋的清水寺真美!

取景有FU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23 22:00 回覆: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看看春櫻、夏綠、冬雪的清水寺,一定也會很棒的